揭秘奥斯卡凌晨4时最后一谈 海港:放他回家≠租借!

王晓瑞08-16 12: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巴西时间8月15日凌晨4时,弗拉门戈俱乐部副总裁马科斯·布拉兹接到奥斯卡代理人朱利亚诺·贝托鲁奇的短信,他的心情说不上太郁闷,一切都在预料之中,“谈判失败,中国人不够灵活。”最终,在经历了这样一场耗时一个半月的漫长拉锯战后,奥斯卡依然无法披上弗拉门戈球衣。次日,他在公开信上表示,“感谢弗拉门戈球迷的留言和热情,但现在不可能成为你们的球员。”

奥斯卡.jpg

海港坚决不准奥斯卡被租借,只是允许他回到巴西后找队训练,这在本报记者8月3日的报道中已有揭晓。但是,弗拉门戈一直不言放弃,从3日当天奥斯卡发表的那一封《告别信》,到之前身穿弗拉门戈球衣的照片得到曝光,其实都是在对上海海港施压。上周末考虑到时间紧迫,马科斯·布拉兹又是通过发声,表达放手一搏的决心,“我们想要奥斯卡,我们知晓奥斯卡对于进一步提升球队阵容相当重要。但如果他不来,我也不会生气。我总是背负很大的责任感来谈论奥斯卡,但还没有解决任何问题。中国人的态度非常严厉,因为他们并不接受奥斯卡为任何一支巴西球队效力的提案,这与弗拉门戈没有任何关系。”

话虽如此,马科斯·布拉兹还是希望通过一些小动作,促成这笔交易被迫实现。例如在3日那一周,当奥斯卡对外发表那一封《感谢信》之后,他曾试图安排“小金人”提前奔赴弗拉门戈报到,但是,董事会的其他一些成员对此保持谨慎。8月7日巴甲第21轮,弗拉门戈队前往客场挑战老对手圣保罗,而圣保罗正是奥斯卡与其家人的定居地。据悉在比赛前几天,马科斯·布拉兹就找到奥斯卡沟通,意图在租借谈判达成前“先斩后奏”。他为小金人订好随大部队返回里约热内卢的机票,但是,就当奥斯卡携带行李抵达圣保罗瓜鲁柳斯机场时,俱乐部主席鲁道夫·兰迪姆打来电话,叫停奥斯卡登上球队包机的计划。兰迪姆给出的意见非常直接:在没有接到上海海港所授权的相关文书和法律协议时,不能让奥斯卡有随行大部队的行为,无论训练、比赛还是团队履行。显然,弗拉门戈最高层非常担心在谈判结束前,陷入与中超俱乐部的对簿公堂。

所以从上周开始,弗拉门戈唯一能够争取的行为,就是尽可能劝服海港高层。当时他们与奥斯卡在薪水上的沟通,也已经没有太大分歧。可实际上,在最后一次谈判前,这家巴甲豪门早就做好所有可能性的准备,“谈判进展并不顺利,双方最终无法达成一直的可能性很高,主要障碍还是来自上海海港,对方的立场非常坚决。中国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想放行奥斯卡租借出去。”上周末,巴西记者乔治·尼古拉预测道。

事实证明,8月15日凌晨的最后一次谈判,也只是一次“走过场”行为。据悉,马科斯·布拉兹没有直接参与同上海海港官员的对话,而是找到中间人把关看似渺茫的最后一谈。这次会面过程十分简单,中间人提出,希望上海海港能够屈服于球员本人的意愿,在关窗前最后一刻发送这笔交易需要的相关文件,允许奥斯卡被租借到弗拉门戈至2022年底。起初,巴甲豪门还希望可以租借小金人一年或一年半,但在最后时刻,他们已经让步于只租4个月的方案。即便如此,海港方面的回应仍很坚决,“准许球员回到巴西,只是为了解决他的私人问题,而不是为另一支球队效力。”

此言一出,弗拉门戈也是无计可施,昨天(15日)他们不得不提前放弃。奥斯卡本人倒很知趣,专门在社交平台上写下一段话,送给等待他近50天的弗拉门戈球迷。当然,他的代理人则是非常生气。也有巴西媒体宣称,“中国球队最好从一开始,就通知他们不会放行奥斯卡被租借,这笔交易未能谈成,主要障碍就是在于上海海港方面的强硬态度。”

话虽如此,奥斯卡现在只能安静地待在巴西,按照海港队的计划,小金人在明年初必须返回中国,准备针对2023赛季的冬训。至于奥斯卡喜迎第三个孩子后,是否有可能会在今年冬天提前回归,目前未有任何定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