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维德夫谈“场外指导”:比赛中教练起不了作用

柑橘08-19 2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世界排名第一的梅德维德夫表示并不反对ATP“允许教练场外指导”的政策,但在他看来,在网球赛场教练和球员间的沟通无法左右比赛的胜负。

62956a48f3e8190963d296b6.jpeg

今年6月,ATP巡回赛宣布将从温网结束后的首周开始试行“允许教练场外指导”的政策,即比赛中教练可以在指定的坐席区域在允许范围内对球员现场指导。政策将持续到今年的都灵年终总决赛,之后ATP将对实施效果在进行一次评估,以此来决定是否常态化执行。

但多年来,场外指导在网球比赛中并不罕见且饱受争议,因此新规出台后在网坛激起了不小的波澜。梅德维德夫在发布会上也被问及了场外指导的问题,但“世界第一”显然对此持怀疑态度,在他看来,教练在比赛中吼几句或者打几个手势并不能让他赢得比赛。

“在网球比赛中,我真的不知道教练能帮上什么忙。”梅德维德夫说道,“在其他一些运动中,战术或许非常重要,但在一场网球比赛中,我猜教练在比赛中只会说些类似于,在接发球时改变你的位置,或者如果他从场外看的话,可能会说多打对手的反手位。”

梅德维德夫继续补充道,“就比如说我明天和弗里茨比赛,这是我俩的第一次交锋,但我知道他如何打球,他也知道我如何打球。我不认为明天场上教练会造成多大不同。”

不过梅德维德夫也很机警地表示,自己对场外指导持中立态度,“总的来说,我觉得场外指导也没什么问题,就像我从来没有反对过它一样。”

文/柑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