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保住世界第1 欧洲大师赛中国选手止步8强

逾晖08-20 1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8月20日,2022斯诺克欧洲大师赛结束了正赛第4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斯佳辉和吴宜泽分别不敌凯伦·威尔逊和阿里·卡特,无缘四强,至此,参加欧洲大师赛的中国选手全部出局。而特鲁姆普由于不敌巴里·霍金斯,失去了在欧洲大师赛重夺世界第一的机会,奥沙利文也保住了自己的榜首位置。

Fai1QEUUIAI8s9i.jpg

面对两届世锦赛亚军阿里·卡特,首次打入巡回赛八强,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的吴宜泽以3比5不敌对手,止步八强。而斯佳辉在面对赛会8号种子凯伦·威尔逊时状态不佳,开局便被威尔逊以一个单杆破百和两个50+,取得了3比0的领先。虽然第五局斯佳辉挽回一局,但威尔逊很快便拿下第六局,4比1赢得赛点。斯佳辉努力挽救一个赛点后,最终以2比5不敌威尔逊,目送对手晋级四强。

本届欧洲大师赛,共有25名中国选手出战资格赛,其中包括了卫冕冠军范争一,还有3位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吴安仪和李俊威,最终10人晋级正赛。颜丙涛和周跃龙都在此前止步16强,随着斯佳辉和吴宜泽出局,所有中国选手全部出局。

由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因伤退出了本次欧洲大师赛,因此世界排名第二的特鲁姆普只要能够打进欧洲大师赛决赛,就将取代奥沙利文,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

不过特鲁姆普在1/4决赛中3比5不敌霍金斯,无缘四强,也意味着特鲁姆普重返第一的目标要延期了。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