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世界杯希望落空 执著顽强的胡尔克仍值得敬佩

王勤伯08-20 17: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在从中超返回巴甲的球员中,有一些人处于边缘地位,例如洛国富,这些球员要么效力弱队,要么找不到主力位置。还有一些伤病频繁,例如科林蒂安的保利尼奥和奥古斯托。36岁的胡尔克是其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个,他成为球队夺冠的定海神针,还试图重新回到巴西国家队,可惜已经基本宣告失败。

8月10日,米内罗竞技客场对帕尔梅拉斯的解放者杯1/4决赛次回合,被胡尔克视作职业生涯的关键一战。2021年,回归巴甲的胡尔克疯狂减重,疯狂训练,在35岁高龄拿下巴甲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荣誉,带领米内罗竞技赢得巴甲和巴西杯两项冠军,可谓一人垄断巴西国内全部荣誉。

hulk (1).jpg

即使如此,胡尔克也清楚自己没有进入巴西国家队主教练蒂特的世界杯计划,所以今年他瞄准了解放者杯。他知道,如果拿下南美足球最高荣誉,他或许有希望在舆论压力之下进入蒂特的名单。

然而,米内罗竞技和之前几次打到巅峰一样,在接下来的赛季中起伏不定。2021年,主教练库卡因为“私人原因”离开是关键,2022年,新来的阿根廷主帅默罕默德水平一般。在巴甲严重掉队、巴西杯出局以后,默罕默德下课,库卡回归。库卡表示,米内罗竞技的阵容其实比2021年更强了,他也把所有筹码押到了解放者杯上面。

然而,米内罗竞技在1/4决赛的对手是两届解放者杯冠军帕尔梅拉斯,葡萄牙人阿贝尔执教的这支球队踢法非常老练,去年就以2个平局,凭借客场进球规则淘汰米内罗竞技。今年首回合帕尔梅拉斯作客米内罗竞技主场,胡尔克率先破门,但是主队在2比0领先后防守漏洞太大,最终被2比2扳平。

次回合在帕尔梅拉斯主场,而且是米内罗竞技球员并不熟悉的人工草皮,胡尔克和队友们开场后仍然展开狂攻,控球近7成,但是帕尔梅拉斯防守滴水不漏,不惜肉搏,90分钟内2人被罚下,最终双方0比0战平进入点球大战。前5轮双方弹无虚发,可惜第6个出场的米内罗竞技替补中场鲁本斯点球被扑出,帕尔梅拉斯晋级。

Hulk_Atletico_Mineiro_2022.jpg

这场比赛的失败,意味着本赛季米内罗竞技将无缘任何一项重大赛事冠军,胡尔克利用解放者杯对蒂特施压的计划也彻底泡汤。近期蒂特在接受巴西国内一家电台采访时,也直截了当地谈到了胡尔克,解释了他在巴西赛场的进球效率,没有换来青睐的原因。

“巴西队的位置竞争非常激烈,我想问的是,如果我召入胡尔克,同时我要把谁的名字摘下来?胡尔克的移动方式和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非常相似,他们都不是站桩前锋,而是运动型的射手。去年库卡执教米内罗竞技的时候,胡尔克和迭戈·科斯塔搭档,胡尔克在后面,迭戈是支点。现在,巴尔博萨和佩德罗在弗拉门戈也是这样踢,菲尔米诺、库尼亚也都有同样的功能。”

胡尔克去年得到过1次蒂特的征召,当时的背景非常特殊,英超拒绝放人。但胡尔克得到的比赛时间也极少,只参加了对秘鲁比赛的最后几分钟,然后又在替补席上,遇到了巴西对阿根廷那场因为防疫部门突袭而中断的比赛。

36岁的胡尔克竞争国家队名额失败,随着年龄进一步增大,他在未来1、2年走上职业生涯下坡路是完全可能的。但是他令人佩服的地方,是从未放弃过希望,而且一直在为微弱的希望加倍努力,以巨大的勇气挑战了自己。这或许也可以解释,他和其他中场回归巴甲的球员,表现差异为何如此巨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