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师赛威尔逊决胜局险胜卡特 将与霍金斯争冠

刘七七08-21 1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8月20日,2022斯诺克欧洲大师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K·威尔逊经过一场决胜局大战6比5击败卡特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霍金斯6比2淘汰威廉姆斯,时隔三年之后他将再次与威尔逊在同一场地争夺冠军。

ab2d3a7fly1h5dzy2luyxj20u00u00vp.jpeg

首场半决赛中,卡特先发制人拿到一局,威尔逊迅速将比分扳平,接着又打出一杆71分,首次取得领先。卡特随后回以一杆破百,中场前将比分扳成2比2平。下半场开始,威尔逊先打出单杆87分,又在第六局争黑中获胜,将比分改写为4比2.卡特先后打出单杆73和69分,连胜三局后率先拿到赛点。落后的威尔逊连续打出单杆75和53分,惊险胜出,职业生涯第12次打进排名赛决赛。

“他(卡特)是全世界最好的比赛型选手之一。当他们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时,你只能打出更顶尖的状态牢牢抓住所有机会才能取胜。另一方面来说,这场比赛真的很让我享受其中。”威尔逊在赛后说道,“马克和巴里是两位出色的球员,状态都很不错。希望他们也打到6比5这样的比分,最好也都累坏了。”

ab2d3a7fly1h5dzy2on21j20u00u077v.jpeg

另一场半决赛的比分并没有和威尔逊期待的一样进行到决胜局。本周淘汰了世界第二特鲁姆普的霍金斯延续着不俗的状态,6比2战胜威廉姆斯,继上赛季球员锦标赛后再次跻身排名赛决赛。不过霍金斯的“冠军荒”已经持续了五年之久,期待能在这站比赛结束。

“抢四的比赛有点难打,但是当你找到节奏,进入自己的状态,事情就会变得简单多了。”霍金斯表示,“我一直对马克非常尊重。我很欣赏和崇拜他的风格和比赛中的表现。今晚的比赛中,我决定要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专注在自己身上。一旦我找到了节奏,就再也没感觉到迷失了。”

决赛为17局9胜制的比赛,冠军将获得8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并且将在伟德系列赛中上升至第一位,有机会在八站比赛结束后争夺15万英镑的额外奖励。“上一次我在这里打进决赛也是面对凯伦,能够再次相遇真是很奇妙。我们俩在这儿都有相当美好的回忆。决赛一定会很精彩的,现场的氛围也一定会非常棒。德国的观众们真的很爱看斯诺克,也期待着一场高质量的决赛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