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门迪惊天失误得利兹重拳,10人切尔西0比3

霍尔顿08-21 2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英超第3轮,切尔西客赴埃兰路对阵利兹联。斯特林接挑传后稍作调整打门,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门迪门前玩火,阿伦森断球后破僵。利兹联开出任意球,罗德里戈头球再下一城。切尔西半场0比2落后。下半场易边,哈里森接罗德里戈助攻捅射破网。库利巴利最后时刻两黄变红。10人切尔西0比3利兹联。

1661090572.jpg

■ 英超第3轮

利兹联 3-0 切尔西

33’阿伦森、37’罗德里戈·莫雷诺、69’杰克·哈里森
(红牌:84’库利巴利)

15.gif

15’库库雷利亚中圈左侧向斜前送挑传,斯特林得球后杀至禁区左侧兜射破网,但因越位在先被吹。

33.gif

333.gif

33’1比0 爱德华·门迪门前处理过分犹豫,遭阿伦森抢断后轻松面对空门得手。

37.gif

337.gif

37’2比0 杰克·哈里森前场左路开任意球至禁区,罗德里戈·莫雷诺抢前点再下一城。

39.gif

40’洛夫特斯-奇克右路底线处倒三角回传,库库雷利亚迎球推射偏出球门左侧立柱。

47.gif

47’切尔西前场连续配合,加拉格尔直塞左侧底线,里斯·詹姆斯倒三角回传,芒特护球分给弧顶处的库库雷利亚,库库跟上一脚高炮飞上看台。

69.gif

69’3比0 丹尼尔·詹姆斯跃起传中,罗德里戈·莫雷诺禁区后点摆渡,杰克·哈里森后插捅射锦上添花。

72’哈里森禁区左肋横传中路,罗德里戈门前包抄打门,库库雷利亚铲球破坏对手进攻。

84.gif

84’在利兹联的反击过程中,库利巴利撞倒格尔哈特,两黄变一红离场。

【数说】

【0】此役之前,切尔西从未在半场落后2球及以上的情况下成功逆转取胜(45战3平42负)。而此前对阵利兹联,切尔西从未连续取得过英超比赛的客场胜利。

【1】图赫尔入主切尔西以来,首次在英超赛场遭遇上半场0比2落后的情况。

【1】21岁美国进攻型中场阿伦森在美国主帅马什麾下取得个人加盟利兹联后的处子球,这是英超历史首度出现美国球员在美国教练手下破门的情况。

【2】利兹联新季在埃兰路连擒狼队、切尔西,拿下主场开局两连胜。而上赛季利兹没有赢得过1次主场连胜。过去12个赛季,利兹联只有1次(2018-19赛季)赢得开季主场两连胜。

【3】这是图赫尔执教切尔西以来第3次遭遇净胜球3球及以上的失利,前两次分别是2比5西布朗、1比4布伦特福德。

【4】罗德里戈·莫雷诺是利兹联队史第4位在加盟首季便在顶级联赛前3战中均有斩获的球员,前3位分别是阿瑟·海德斯(1933-34赛季)、米克·琼斯(1968-69赛季)和班福德(2020-21赛季)。

【5】切尔西开局3战已丢5球,追平上赛季联赛13轮过后蓝军的总失球数。

【6】利兹联过去42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对阵切尔西,只有6场比赛完成零封。

【6】自2017-18赛季至今,库利巴利已经6次染红离场,为同期五大联赛的头号红卡王。

【7】自2002年12月主场2比0战胜切尔西以来,利兹联7次对阵切尔西无一胜绩(2平5负),终于在第8次改写历史。

【24】阿伦森是第24位在英超取得进球的美国球员。英超历史前四的美国射手分别是邓普西(57球)、麦克布赖德(36球)、普利希奇(19球)、韦格利(13球)。

【27】上次利兹联3比0战胜切尔西已经要追溯到1995年3月,这也是这期间利兹对蓝军的最佳战绩,而在27年过后,利兹联终于追平了球队曾经的表现。

【60】图赫尔执教切尔西的第60场英超比赛,其中前30场蓝军只丢17球,后30场则已被对手34次攻破大门,丢球数两倍于前期。

切尔西阵容(3421):爱德华·门迪/里斯·詹姆斯、库利巴利、蒂亚戈·席尔瓦/洛夫特斯-奇克、加拉格尔(64’普利希奇)、若日尼奥(64’齐耶赫)、库库雷利亚/斯特林(87’阿斯皮利奎塔)、芒特(77’奇尔韦尔)/哈弗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