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二世中超逞威!梅里达3战2球1助再救津门虎

陈冷08-21 22: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武磊这前队友,真心强大!面对上海申花,天津津门虎在比赛过程被动的情况下,凭借新外援梅里达的任意球,抢到了来之不易的1分。近3轮联赛,梅里达这位西班牙中场已经为泰达贡献了2粒进球和1次精彩的助攻。转战中超,梅里达已经成为津门虎队中绝对的“大腿”。

a9651550-e6cc-402f-8326-5dfb339f29e3.jpg

在梅里达正式与津门虎会合之前,这位巴萨青训出品的西班牙中场也是让俱乐部上下心里没底。谁想到来到中超后,梅里达几乎无缝连接,就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西甲级水准。面对河北队,梅里达用一脚艺术范儿十足的招牌远射破门,为天津球迷送上了一份见面礼。上轮面对长春亚泰,梅里达的一脚精妙长传助攻,一下让天津球迷感叹“这次赚到了”。

本轮与申花一战,津门虎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不够理想。在上半时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津门虎下半时依旧被单外援出战的申花队所压制。只可惜当前的申花队中,没有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在津沪之战下半时汪海健、杨旭、曹赟定等人连续浪费得分机会后。始终“虎视眈眈”的津门虎等来了反扑的机会。

第76分钟,津门虎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机会,本场比赛前多次主罚前场定位球有失水准的梅里达,又一次站在了主罚点前,他精度极高的任意球,直奔对方球门后点,曾诚在贝里奇的干扰下,只能眼看着球门入网。

这位曾在西班牙被称为“法布雷加斯二世”的前腰,虽然在津门虎中前场传致命直塞球能力平平,但他依仗自身出众脚下技术,中远距离得分的能力,已然成了津门虎当前破密集防守,提升进攻效率的利器。因为球感、球商了得,梅里达的存在,也让球队纸面阵容硬度平平的津门虎,比赛中中场的控制力得到了保障。接下来的联赛征程,梅里达无疑将是津门虎需要依仗的定海神针。

反观坐拥一众强力本土球员,在本轮后遭遇4轮不胜的申花。他们目前正是亟需梅里达这场的中场控制大师。从本轮联赛申花的全场表现可以看出,如今的申花虽然在攻防转换节奏上比之前几个赛季更快速,进攻套路更加多元。但球队在上赛季后莫雷诺、阿德里安离开后,留下的中场空缺和创造力的缺失,至今始终没有得到弥补。不管是巴索戈还是彭欣力,亦或是曹赟定、博拉尼奥斯,都很难成为申花阵中的帅才。

好在本轮比赛,申花球迷看到了替补登场的吴曦。相信吴金贵也希望吴曦、于汉超等伤员的归来,能够扮演梅里达、莫雷诺一般的球队角色,通过个人能力的展现,提升球队中场的硬度和掌控力。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