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逊夺冠结束两年冠军荒 霍金斯遭遇决赛四连败

刘七七08-22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8月21日,2022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在德国菲尔特落下帷幕。凯伦·威尔逊以9比3的比分击败霍金斯,夺冠同时结束了两年的冠军荒。

ab2d3a7fly1h5f53va6f5j218z0u0af5.jpg

两人曾在2019年的保罗·亨特精英赛决赛中对决,当时霍金斯以4比3险胜威尔逊。时隔三年重回旧地,威尔逊以夺冠的方式成功“复仇”。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时,威尔逊就已经取得了6比2的巨大领先。第二阶段开始后,威尔逊又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尽管霍金斯在第十局艰难追回一局,但最终还是未能扭转比赛的走向。威尔逊连胜两局后轻松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德国也成为威尔逊的福地,目前他所拥有的五个排名赛冠军中,有三个是在德国拿到的。威尔逊表示:“我在德国很受欢迎。这可能听起来有点傻,但确实每次我出杆都会有掌声。观众们很支持我。而我感受到现场的热情时往往就能表现出最好的状态。”

威尔逊上一次拿到排名赛冠军已经是2020年的冠军联赛。凭借欧洲大师赛的冠军,他成功将8万英镑冠军奖金收入囊中并结束了为期两年的“冠军荒”,世界排名也将从第八名上升至第六。“这是我本赛季第一个排名赛冠军。能在赛季初早早地收入一项冠军会让我感觉比较安心,也可以放松去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大展拳脚。” 威尔逊在赛后说道,

而对于失利的一方霍金斯来说,决赛再次不敌威尔逊的结果多少有些苦涩。不仅如此,霍金斯在最近四次决赛中全部失利。“我非常失望。今天我表现得一直很挣扎。凯伦夺冠的目标很明确,而他最终也成功击败了我。这真是糟糕的一天。”霍金斯说道,“但德国的比赛气氛一直都是相当不错的。这儿的球迷非常热情,所以球员们也喜欢来这儿比赛。我们感觉到很多支持,也非常感激这一点。希望能在以后还继续来到这里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