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1掌门人首次庭审结束 否认“虚假陈述欺诈”指控

蜗壳08-23 1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天空体育消息,前F1掌门人埃克尔斯通·伯尼的首次庭审于当地时间8月22日结束,伯尼否认了英国皇家检察署对其“虚假陈述欺诈”的指控。法官同意伯尼的无条件保释,直到9月19日下次开庭,地点在伦敦南沃克皇家法庭。

WX20220823-111305@2x.png

今年7月,伯尼被英国皇家检察署指控涉嫌隐瞒和虚假陈述,原因是他没有向英国税务及海关总署申报超过4亿英镑的海外资产。一旦指控坐实,这位现年91岁的前F1掌门人或将面临巨额罚金甚至牢狱之灾。

伯尼曾“统治”F1长达40年,在他的带领下F1变成和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齐名的世界金牌赛事。2016年年底,美国自由媒体公司收购了F1集团,伯尼则在2017年1月23日宣布离开F1掌门人之位。在他管理这项运动期间,伯尼积累了巨大的财富,据《星期日泰晤士报》5月估计,他的财富达25亿英镑。

不过,正如一个硬币的两面,伯尼的身上也同样充满争议。在围场内,其“独裁”作风一直遭受着诟病,而在场外他身上也有诸多话题。2013年,德国检方指控他有行贿和煽动违反信托之嫌。一年之后,德国慕尼黑法院宣布针对伯尼的行贿案审理结束,检方撤销对其指控,但后者必须缴纳高达1亿美元的罚金。今年5月,他因非法携带枪支在巴西被捕,并在缴纳了6060巴西雷亚尔(按当时汇率折算,约合8400元人民币)罚金之后获释。

英国税务海关总署的西蒙·约克上个月曾表示,对伯尼的调查是“复杂的、全球性的”。他表示:“这项刑事指控涉及对英国税务海关总署隐瞒的逾4亿英镑离岸资产所产生的预计税收责任。”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