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赛一年多拉多绝非首例 多国脚遭殃范大将军在列

章鱼哥08-26 1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月26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由于在比赛中故意冲撞主裁判,河南嵩山龙门队外援多拉多被处以禁赛12个月的处罚。这无疑是近年来中国足协做出的较重的一笔处罚。不过,这并不是中国足协第一次做出如此严重的禁赛决定。

XxjpseC007209_20220711_PEPFN0A001.jpg

其中,2017-2018年期间,中国足协做出了相当多的重磅罚单,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也一度成为“网红”。在2017年,申花中场秦升与武汉队外援埃弗拉先后因为“踩脚”被中国足协禁赛半年。在2017年下半年,天津权健的张修维发生醉驾,被法院判处拘留三个月、缓刑三个月的处罚;2018年初,他因为改年龄事件,被中国足协禁赛九个月。

在2018年,更有多次达到了一年的禁赛。2018年8月,在中超预备队联赛中,上海申花主帅范志毅在赛后掌掴并辱骂、威胁当值主裁判,中国足协对范志毅处以禁赛一年,罚款20万的处罚,这也是中国足协近年来唯一因为场内因素禁赛达到一年的事件。事后,申花也暂停了范志毅预备队主教练的职务。

就在一个月之后,2018年9月,中国足协官方宣布,U19国足小将周俊辰因代表球队赴泰国比赛期间私自外出组织球员聚餐,被取消代表国字号球队的参赛资格,并被禁赛1年。年仅18岁的周俊辰在当时已经代表上海申花有过出场,并在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有过绝杀的亮眼表现,这一处罚也让周俊辰的职业生涯受到了巨大影响。

2019年,中国足坛再度发生大新闻,当年9月,天津天海队门将张鹭涉嫌醉酒驾驶,酒精含量为253.3mg/100ml,属于严重醉驾。9月26日,天津河东法院开庭审理张鹭醉驾案,对张鹭醉驾一案做出4个月拘役的处罚。9月26日,中国足协关于天津天海俱乐部球员张鹭的处罚决定:禁止张鹭参加国家队比赛十二个月;禁止张鹭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十二个月。

当然,中国足坛近年来一年以上的禁赛绝不止这几起,在上个世纪,中国足协就开出过一年以上的禁赛罚单;在反赌扫黑时期,多名参与假球的球员、教练与管理层曾被处以多年乃至终身禁赛;近几年广州队也曾先后开除过于汉超与关浩津。我们在期盼中国足协给予合理判罚的同时,也希望类似的违纪事件发生的越少越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