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三连客炼狱之旅打响头炮 北上大连企盼“双赢”

王晓瑞08-28 11: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济南,武汉,大连,28日,在战胜武汉长江队之后,山东队马不停蹄地迅速北上,接下来,他们将迎来三连客之旅的后两场。现在,山东队依旧保持对于武汉三镇的强势追击,只是,面对连续的客场之旅,球队上下也是不敢掉以轻心。

山东泰山.jpg

泰山队本周四晚刚到武汉时,就有感慨称,三镇队的“运气”不错。所谓运气说,在于对手原本这一轮客场挑战深圳的比赛,最终是经过主客场对调,改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如此一来,三镇队就不会历经“武汉-梅州-深圳-长春”这样的长途跋涉。但山东队却没这么走运。战罢武汉长江队后,他们迅速撤离武汉、北上大连。实际上在一个多月前,当中超联赛决定恢复主客场赛制时,球队内部就曾分析这个改变的优缺点。事实证明也是利弊共存,当三镇队可以屯兵自家主场“安营扎寨”之际,山东队不得不经历这种跋涉之苦。当然,所谓利弊共存是体现在全局,现在,山东队需要经历三连客,等到11月初,在二番战武汉三镇之前,他们则是连续坐镇三个主场,届时抢分的保险系数也就更大。

本来客场挑战武汉长江,被视为十拿九稳,结果在昨晚的比赛中,山东队反倒赢得有惊无险。赛前,主教练郝伟因为家事暂时离队,令球队的准备工作颇为棘手,但好在助理教练黑崎久志与整支球队已共事超过一年,在平时训练中,这位日本教练也是主要的“操盘手”。如今正值抢分关键时刻,他也的确不负众望,特别是在比赛下半时,针对球队战术的实时改变,很快就帮助山东队连下两城。赛后,他也坦承,“考虑到这是山东队今年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客场比赛,肯定过程会很艰难,我们也因此做出了很多准备,应该说比赛赢得不是很容易,好在结果不错,我们也拿到了一个非常宝贵的3分。”

这个3分的来之不易,不仅体现在主教练的缺阵。球员方面,孙准浩大伤初愈,但王彤因伤已经连续缺阵多场,再加上吴兴涵和贾德松还未康复,于是,这又是一场考验泰山板凳实力的比赛。结果正是替代王彤首发的吉翔,在比赛中连续制造威胁,并且助攻陈蒲得分,而后者在今年也被郝伟视为吴兴涵缺阵之际的新生力量,最终陈蒲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次梅开二度。当然,还有备受期待的费莱尼,此役他虽然扮演替补角色,出场后所带来的空战作用,依然是很有杀伤力。赛后,就连泰山内部也认为,在连续一周双赛并且连续客场作战之际,泰山队现在所依靠的,就是雄厚的板凳深度。而从目前来看,下一轮对阵上海申花,球队首发阵容仍有可能接受局部微调。

其实面对宿敌申花,泰山上下都是充满期待。毕竟在9月14日对阵武汉三镇前,这是一场相对比较接近强强对决的比赛。一方面泰山队需要力争全取3分,同时,也要借此机会演练第一次对阵武汉三镇的战术打法。但巴索戈在上一场比赛因伤下场,使得申花队的进攻火力锐减。不过,诸如于汉超、曹赟定、汪海健等人近期状态良好,之于泰山也是考验不小。值得一提的是,两队去年未有机会正面交手,而自从2019年足协杯决赛遭遇三闷棍之后,泰山队迄今对阵申花不胜,这也是卫冕冠军需要即刻捅破的魔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