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杯胜负手:屠晓宇VS文敏钟,王星昊VS金禹丞

霜仁08-29 10:36

操作如虎 图一(实战图)第四届聂卫平杯围棋青年大师赛八强战,屠晓宇七段执黑对韩国文敏钟五段,黑1顶给了白棋转身机会,白2应在5位长出。白6拐失去理智,当在9位打吃。实战至黑17扳,白大块局部做不活,大亏。

图一.png

     白18以下寻求出棋,但偏偏黑棋正好都防住,黑31还脱先抢占大场,白棋痛不欲生,大败。

   小处纠缠 图二(实战图)金禹丞四段执黑对王星昊七段,黑1长循规蹈矩,应在A位靠纠缠白棋。白2抢占急所后,黑A靠战机已失。

图二.png

    白6扳时,黑7跟着应亦失策,应在8位长出,此为双方必争之地。白8扳到后,黑后手吃住数颗残子,白12获先手占据超级大场,赢定。★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