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法网冠军狂砸21个ace!郑钦文四大满贯均迎首胜

弈桑08-31 08: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美网女单首轮,中国选手郑钦文在面对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时,苦战两个小时以6比3,3比6和6比4艰难获胜,取得了自己在美网正赛的首场胜利,今年开始参加四大满贯以来,她都至少通过了首轮关,只用了一个赛季就集齐了四大满贯首胜!

630eaa23f3e89d917edd55d8.jpeg

这场比赛可谓刀光剑影、火花四溅,虽然过去奥斯塔彭科给人的印象是发球十分强悍,但今天一上来显然是郑钦文的发球表现更好,光是第一盘她就发出了10个ace球,而对手只有1个!情急之下的奥斯塔彭科屡屡对电子司线发出质疑,但这样只能是扰乱自己的心态。

来到第二盘,郑钦文的状态有些回落,明显表现在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多,这一盘她送出了9个主动失误,远远高于第一盘的3个,这让她在盘末关键时刻遭遇破发,被对手趁势扳回一盘。盘休双方都长时间离场,更晚回来的奥斯塔彭科,决胜盘一上来就实现了破发。

不过郑钦文并没有急躁,她耐心地在底线与对方周旋,随后双方各有破发形成了均势,而来到奥斯塔彭科的赛末发球局,郑钦文终于等到机会完成致命了破发。比赛中,奥斯塔彭科曾因说脏话被罚分,还因为不满现场中国观众的加油声而捂耳朵,但都没能影响郑钦文。

整场比赛中,郑钦文的发球状态十分彪悍,总共发出了多达21记ace球,排在2008年有数据统计以来,女子大满贯单场比赛ace数量的第四多!在美网热身赛输给大坂直美和卡·普利斯科娃的比赛中,郑钦文的发球和对手差距比较大,短短几周时间她就取得了巨大进步!

630eaa78f3e89d917edd560f.jpeg

首轮面对大满贯冠军、赛会16号种子,郑钦文沉着老道的表现,看上去更像是那个经验更丰富的选手,“首轮面对的是大满贯冠军,但看到签表后,我并没有特别在乎打谁,”郑钦文赛后说:“反正打谁都是打,赢谁都是第一轮而已。”这种放松的心态也是她获胜的原因之一。

除了拥有强大的发球,奥斯塔彭科也以底线强攻著称,但今天郑钦文都很好地限制了其这两方面的发挥。“对手擅长快球和平击球,能打出很棒的制胜分,但也有不少失误,”郑钦文赛后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美网,我想尽可能打出最佳状态,今天赢下了重要的第一轮。”

这样一来,郑钦文今年才开始征战大满贯赛场,如今就已经在四大满贯都收获了胜利,在澳网她打入了第二轮,法网进入第四轮,在并不熟悉的草地温网上,她也进入了第三轮,那么在美网呢?第二轮她将对阵排名52位的波塔波娃,这将是双方生涯首次交手。

在本届美网赛前的预测当中,美国著名的TENNIS.COM专栏作者斯蒂芬·提格诺,曾将郑钦文视作最大黑马候选,甚至认为她可能一路杀入决赛,而从第一轮的表现来看,郑钦文确实调整到了相当不错的状态,在人人都有机会的女子网坛,又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