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20亿美金打造新家 不想再当湖人小弟

李喜林08-31 23: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快艇不愿继续当湖人的小弟了,自从1984年搬到洛杉矶以来,快艇就一直生活在湖人的阴影之下。身为美国四大联盟最富有的老板斯蒂夫·鲍尔默也不想继续沉默了,他渴望在洛杉矶发声,狂砸20亿美元在洛杉矶南部英格尔伍德建造新球馆,就是鲍尔默率领快艇和湖人争霸洛城的手短,而这座球馆将在2024-25赛季正式投入使用。

最富老板不怕花大钱

05-Y-NOCERA-1-jumbo.jpg

目前联盟大部分球队选择租用球馆,即便湖人的加密网球馆(原名斯台普斯中心)也是租用的,并非巴斯家族所有。联盟只有8支球队自建了篮球馆,分别是分别是底特律活塞小凯撒球馆、华盛顿奇才第一资本体育馆、多伦多猛龙丰业银行体育馆、布鲁克林篮网巴克莱中心、波特兰开拓者摩达中心、丹佛掘金波尔体育馆、犹他爵士生活智能家居体育馆、金州勇士大通中心。两年后就要加上快艇的新球馆。

加利福尼亚州英格伍德,史蒂夫·鲍尔默戴着黑色建筑安全帽,穿着黄色安全背心,站在 快艇新建球馆的工地。

尽管这片区域仍然是泥土而且不平坦,但鲍尔默知道球馆的布局,每月都会到施工现场参观,他指出了客队更衣室的位置,并确保在快艇新家的设计稿中提到一个细节。

“你知道的,老球馆有一条连接更衣室的走廊。是的,我们不想这样。那怎么样?我们不想在更衣室之间有任何走廊。”鲍尔默在7月下旬参观英格伍德建筑工地时这样表示。

鲍尔默调侃了保罗当年的黑料。2018年火箭和快艇交手,小里弗斯和阿里扎在场上互喷垃圾话。比赛结束后,阿里扎与杰拉德·格林冲向快艇更衣室进行理论,保罗带着队友走“秘密通道”抄近路去阻拦阿里扎。

鲍尔默在新球馆设计中积极参与,这座场馆位于价值50多亿美元的索菲体育场的对面,场馆拥有38375平方英尺的光环形LED板,同时还拥有640个洗手间(是其它场馆的两倍)。

鲍尔默不怕花钱,根据福布斯杂志的最新统计,鲍尔默是美国四大联盟最有钱的老板,资产920亿美元,将其他老板远远甩在身后。NFL丹佛野马老板罗伯·沃顿598亿美元排名第二。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203亿美元排名第三。

鲍尔默在2014年花了20亿美元买下快艇,快艇已经实现了突破上赛季杀进了西部决赛,但是快艇历史上还没有杀进过总决赛,更别说夺取总冠军了。相比之下,湖人历史上已经17次获得总冠军。

i.jpg

鲍尔默尝试改变这一切,不愿他的球队继续给湖人当陪衬。

鲍尔默让他的团队在尽可能多的路面上植入快艇的标志。最近,他和妻子康妮推动了对洛杉矶350个公共篮球场的翻修。每个球场上都有快艇的标志,供本地球迷和他们的下一代使用。现在,他距离在南加州为球队提供第一个真正的主场还有几年的时间。南加州是洛杉矶的一个未来地标,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球迷提供一切舒适,同时希望能发展出他们真正的主场优势。

“我认为这会很酷,我认为这会很酷。它必须是。你说这是一个湖人的城市。不,这是湖人快艇的城市,总有一天,我希望能够说这是快艇湖人的城市。”鲍尔默说道。

鲍尔默积极提供建议

QQ截图20220831235314.jpg

众所周知,鲍尔默一旦情绪激动会在比赛中撕破他的衬衫。不过,这次参观工地,鲍尔默戴安全帽,穿安全背心是好事。

“这是另一种说法,‘嘿,看,我们不是任何人的小弟弟,’”鲍尔默说,“我们是一个真正的团队。”

在混凝土框架基础上,有一个区域是钢梁向外升起的区域。那里有一个黑白标志,这是鲍尔最喜欢的区域之一。

鲍尔默喜欢把它称之为“声音之墙”。5000名粉丝将不间断地坐满51排,使得场馆内有一种学校场地的感觉。快艇甚至请来了The Forum的音响专家,鲍尔默斥资4亿美元从麦迪逊花园广场公司收购了该公司,为建设快艇球馆铺平了道路,以此增强音响效果,使得“声音之墙”能够成为令人敬畏的主场优势。

“声音之墙”已经完成了数字渲染,现在看起来栩栩如生。墙的底部是一条用绿色标记的基线轮廓。抬头看钢梁,鲍尔默想要看到和听到的不仅仅是来自于1.8万观众的呼声,还有来自这个特定区域的声响。

“你只要抬头看51排,就能看到这里了。”鲍尔默边说边从底线向上指。他的场边作为就在篮框下面。“快艇!”鲍尔大声喊道,声音变大了。“让我们加油,快艇!”

为了建造新球馆,鲍尔默和快艇队的高管此前考察了50多个设施,包括每个NBA球馆,甚至NFL、NCAA足球场和国外的一些场馆。鲍尔默和团队去了犹他州的生活智能家居体育馆,爵士队的球馆是联盟中观众人数最多的地方之一。鲍尔默还亲自去过底特律(小凯撒球馆)、密尔沃基Fiserv论坛球馆)、步行者(甘布里吉球馆)、国王(黄金一号中心)、猛龙(丰业银行球馆)、太阳(足迹中心)、勇士(甲骨文球馆和大通中心)和开拓者(摩达中心),以了解这些建筑物的噪音有多大,并收集让球员、他们的家人甚至他们的经纪人感到尽可能舒适的细节。

“你只是复制创意,”鲍尔默说,“这些球馆有很好的训练设施。复制这个创意。这些球馆有很好的球员空间、家庭空间。这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希望我们的球员说,‘是的,这是我们的家。’我们真的会有一个室外游泳池,因为我们在加利福尼亚州。”

鲍尔默痴迷于细节,例如如何让球迷去洗手间并回到他们的座位,而不会错过比赛中的精彩瞬间。他希望粉丝选择特许商品时,就像他们从自己的厨房里挑选食物一样,并通过使用先进技术付费来跳过排队。球馆周围将安装199个比赛计时钟,让球迷随时知道比赛进展。

打造新家热盼新突破

下载.jpg

自2014年以20亿美元收购快艇队以来,鲍尔默一直试图为他的球队提供金钱所能买到的最好的东西。但他此前没能让他的球队拥有自己的家,因为快艇与湖人、NHL的国王队和WNBA的火花队共享加密网球馆(原斯台普斯中心)。

拥有自己的球馆,快船队不必担心不得不在中午12:30打得不太理想。有的时候,快艇和湖人在同一天打主场比赛,快艇会被安排在中午打比赛。

对于一支有冠军希望的球队来说,这样的劣势会影响冠军的追求。

从2024年开始,快艇队将拥有最好的时光,而且英格尔伍德市长詹姆斯·T·巴茨相信他们将拥有自己的城市,这里充满了热情的球迷。当被问及快艇队在一个充满湖人球迷的城市拥有自己的球馆意味着什么时,巴茨嗤之以鼻。

“嗯,首先,我甚至不认为这是真的,”巴茨在上个月和鲍尔默庆祝新球馆混凝土框架完工时说道,“湖人队离开了我们(英格尔伍德的大西部论坛球馆),他们在洛杉矶。我认为我们有很多快艇球迷。我认为人们会非常兴奋,因为这将成为世界上最新、最伟大的篮球场。”

巴茨当然很希望快艇新球馆建成使用,专家预计,一旦快艇新球馆投入使用,每年可以带动英格尔伍德2.6亿美元的经济活动消费,这是巴茨非常渴望看到的。

鲍尔默的雄心很大,他在商场呼风唤雨,成为四大联盟最富有的老板,他渴望快艇在NBA也呼风唤雨。

鲍尔默无比想要快艇夺取总冠军。这将是鲁昂拿的+乔治时代的第四个司机。迄今为止的最好结果是快艇在2020-21赛季首次进入西部决赛,但伤病和新冠疫情的挑战推迟了他们的冠军希望。

自2021年6月14日西部半决赛第4场对阵爵士队以来,莱昂纳德还没有打过一场比赛。乔治在2021-22赛季只打了31场比赛,因为肘部受伤缺席了上赛季的大部分比赛,在赛季末回归后,乔治又因为新冠疫情缺席比赛。

“我非常兴奋,”鲍尔默谈到本赛季快艇作为夺冠热门球队之一时说,“我真的认为我们有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我们想争夺冠军。两年前,当莱昂纳德受伤之前,我们就处于有利位置。没有你最好的球员很难。”

“赢得NBA总冠军真的很难,”鲍尔默补充道,“但我们有一个两次夺冠的人(莱昂纳德)。你需要这样的球员。”

i (1).jpg

快艇上赛季引进了鲍尔默和科温顿,休赛期引进了约翰·沃尔,球队的阵容深度非常可怕。ESPN请了15位包含教练、球探和经理的专家团队进行预测,在新赛季哪支球队夺冠选项上,快艇竟然得票率第一。快艇新赛季的球员薪金总额超过了1.95亿美元,排名联盟第一。鲍尔默真的拼了。

除了在球员薪金上透露,他还在为快艇打造新的家,他这是做长远打算,希望快艇长久地成为联盟顶级球队。

鲍尔默知道他的球队需要自己的家。再过几个赛季,他就会拥有它。

鲍尔默从俱乐部楼层的位置向外凝视,粉笔勾画出了篮球场轮廓,鲍尔默畅想一切即将实现的样子:“这里,就是我们的家。伙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