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惨遭逆转郝伟无奈输在短板:左后卫一直有困难

王晓瑞09-01 00: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比赛快结束时,山东泰山队主教练郝伟的脸上是无奈和茫然。一球领先,反被宿敌申花连追两球,而且是在三分钟之内连丢两球,三闷棍之后的不胜纪录仍在延续。郝伟承认,这是输掉一场不该输的比赛。赛程还未过半,山东队输掉3场中超。更让球队上下担忧的是,多赛一场的他们依然落后武汉三镇4分,争冠前景不容乐观。

1111111.jpg

以前山东队的赛后发布会时间很短,关于比赛过程和战术层面的总结,基本都是草草了事。但在此役不敌申花之后,记者们难免询问一些输球原因。本来9月14日对阵三镇,被视为争冠分水岭之战,但在如今,似乎一切都很微妙。

外界普遍认为,山东队此役是把煮熟的鸭子放飞了。在1比0领先的绝佳形势下痛失好局,这让很多人不是很理解。郝伟也觉得,“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最后也没有把比分追回来,过程还是比较让人遗憾。”但实际上,在开场第19分钟打破僵局后,山东队反而更加占据主动。保住3分,不是困扰球队上下的心魔,锁定胜局才是王道。

诚然,山东队目前正陷入缺兵少将。例如贾德松和吴兴涵,迄今尚且不能参加正式比赛,至于王彤也是拉伤初愈。另外,据说克雷桑也在上一场比赛遭遇新伤,所以,郝伟根本无法排出最强阵容。于是人们所看到的首发11人,是一个现实条件下的无奈之举——无锋阵。直到于汉超打入反超一球之后,山东泰山终于按奈不住,一口气换上刘彬彬、郭田雨和克雷桑全力反扑,甚至等到接近伤停补时之际,又将费莱尼派上准备放手一搏。但在最后,全场比赛手握69%控球率的山东队,仍以1比2不敌申花,而球队的传球数甚至接近对手的两倍。然而在外界看来,山东队近两轮在下半场的突然短路,令人感觉猝不及防。尤其是在左路防守,此役申花队所制造的点球,以及于汉超的反超破门,都是通过这一区域完成。而在上轮,武汉长江队的那次点杀之举,也是拜山东左后卫刘洋犯规所赐。

对此,郝伟本身也是有苦难言。因为在赛季初,刘洋还是主打左前卫。青岛拉练期间,他还一度司职前锋,相反左后卫只是属于他的客串,“应该说左边后卫一直是我们比较急缺的一个位置。最近宋龙遭遇伤病,而刘洋本身又是边锋,所以,左后卫之于我们,就是一个比较困难的位置。”

其实早在今年初,山东队就有想法补强左后卫。最早他们所相中的是高准翼,但后者还是在山东泰山和武汉三镇之间,选择了更加新锐的升班马。此外,广州队小将吴少聪也是一位人选,只是广州队一直以来不愿免费放人,吴少聪最终也只能留在南粤。进入夏季转会市场,据称山东队又曾对其产生一些想法,但还是难以逾越这条障碍。由此可见,对于这个位置上的问题,泰山内部也是早有预判。本来老将宋龙还可以被寄予厚望,却没有想到遭遇伤病。而在王彤伤愈不久难以出场之际,又不能冒险地安排吉翔客串左后卫。

作为后防主将,郑铮倒认为,问题还是出在自身环节,“输掉比赛,我们还是得要好好总结。毕竟连续三场比赛的下半时都有丢球。对于这个事实,大家还是要从自身寻找原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