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打出“生涯最差开局” 血染赛场挺进美网32强

弈桑09-02 15: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一场被纳达尔自称为“生涯最差开局之一”的比赛,究竟发生了什么呢?他在临近胜利时“血染赛场”又是怎么回事呢?美网男单第二轮面对老对手弗格尼尼,纳达尔就打出了这样一场过程并不跌宕,但情节却足够曲折的比赛,最后才以2比6,6比4,6比2和6比1逆转获胜。

Fbn9io5WQAAZa2I.jpeg

早在2015年美网第三轮,纳达尔在面对弗格尼尼时,就曾在先赢两盘后被连追三盘大逆转,所以尽管现在弗格尼尼早已不比当年,但对于纳达尔的球迷而言,面对这样一位曾经给他们带来过巨大心理阴影的对手,多少还是有些心有余悸。

果不其然,今天一开场纳达尔就有点“神游”,发球和反拍完全不在状态,首盘他就送出了多达11个失误,两次破发点都没能挽救。尽管盘休时纳达尔去换了衣服,但回来后状态依然没有明显好转,第二盘前三个发球局全部被破发!

不过,反而是嗅到机会的弗格尼尼心态先出现了变化,他在4比2领先后打得却越发急躁,让一直伺机而动的纳达尔连下四局扳回一盘。浪费大好优势的弗格尼尼心态彻底崩塌,随后他开始了自己的失误表演,纳达尔则将主动权彻底拿回自己手中。

就在纳达尔以6比2拿下第三盘,第四盘又取得了3比0的开局后,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已经没有任何悬念时,纳达尔却突然径直走向了场边并躺在了地上,慢镜头显示原来他在救球时不小心用球拍砸到了鼻梁,导致鼻子外部开始流血,但经过简单包扎后他还是回到了赛场。

不过这次小意外多少还是影响到了纳达尔,回来后他在弗格尼尼的发球局里一分未拿,接下来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又是被对手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就在大家纷纷猜测,比赛是不是还有变数时,弗格尼尼却并没有把握住这最后的机会,还是让纳达尔完成了保发。

FboG_OLXEAA2UKj.jpeg

这次保发之后,比赛也彻底失去了悬念,随后两局弗格尼尼打得比较随性,纳达尔怎肯轻易放过这样的机会,在最后阶段连下三局锁定胜局。“那只是一次非常强烈的撞击,我开始以为鼻梁骨折了,”纳达尔赛后说:“因为一开始真的很疼,我感到非常震惊。”

至于到底有多大影响,纳达尔表示现在还不知道,但应该没有骨折,不过感觉那里还是越来越肿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打得这么差也应该被打一下,”赛后纳达尔还不忘开玩笑,他说:“当然这只是一个玩笑,有时候这样的事情是会发生。”

尽管有了一个非常糟糕的前一盘半,以及最后一盘的小意外,但纳达尔还是认为自己的状态要比第一轮更好,下轮他将对阵老对手、已经对自己17连败的加斯奎特。“已经有了进步,两场比赛、两场胜利,这对我很有帮助,”纳达尔说:“现在我又有一个机会去对阵理查德了。”

闯入第三轮之后,纳达尔还成为第一位入围今年都灵年终总决赛的选手,这也是他第17次获得参赛资格,总决赛也是纳达尔为数不多还未解锁的成就之一,今年他能圆了这个梦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