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行囊!塞克斯顿马尔卡宁或成爵士未来核心

李辉09-02 2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正在跟随芬兰男篮出战欧洲杯的马尔卡宁不幸在今天被骑士队交易到了爵士,毫无疑问这对他而言是个意外,上赛季在球队效力期间,马尔卡宁作为球队前场三高的一员,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帮助,原本看来,已经退出米切尔争夺战的骑士将带着和上赛季差不多的阵容出战新赛季,但马尔卡宁却最终成为了球队进一步补强的牺牲品,这位25岁的芬兰大前锋,也将被迫迎接他生涯效力的第三支球队。

2017年选秀大会,马尔卡宁在首轮第7顺位被森林狼选中,但还没等他接受森林狼球员的身份,他就被球队在交易中送到了芝加哥公牛,在公牛队,马尔卡宁打满了4个赛季,其中新秀第二年,他场均可以拿到18.7分9.0篮板,这对于一名二年级球员而言已经足够出色,但马尔卡宁却并没有像人们预计的那样成长,此后他的数据不断下滑,他的三分球投射精准度也不像出道时那样的惊艳,最终,结束了新秀合同的马尔卡宁没有获得公牛队新的合约,去年夏天,他以4年670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骑士。

在骑士的一个赛季,马尔卡宁场均可以拿到14.8分5.7篮板,并且以首发身份出战了61场比赛,但对于那些最早关注马尔卡宁的球迷、球探来说,显然这位芬兰球星没能完全兑现他们的预期。

从这方面来看,来到爵士队对于马尔卡宁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尽管这意味着他将再度远离季后赛舞台,他所在球队的成绩将再度难有保障,但在这样一支百废待兴的爵士队,马尔卡宁将获得更多的球权,更多的出手机会,事实上,在他生涯最好的那个赛季,马尔卡宁每场能获得15次以上的出手,而在其他的4个赛季,他的场均出手从未超过13次。

这样一笔交易发生后,ESPN也分析了爵士现有球员的前景,在他们看来,马尔卡宁被时做事爵士队重建的重要成员,毫无疑问,这位被球迷视作是芬兰诺维茨基的年轻人依然还有时间证明自己。

如果说马尔卡宁的离队在他的意料之外,那么塞克斯顿的离开就在他的意料之中,或者说这是一个塞克斯顿非常能够接受的结果,还记得2020年1月的那场骑士与篮网的比赛吗?那是篮网杜兰特欧文哈登三巨头合体的首秀,但他们却最终败给了年轻的塞克斯顿,那个赛季也是塞克斯顿迄今为止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能够得到24.3分,且三项投篮命中率分别达到48%、37%he182%,足够的高效,但在上赛季,骑士队不仅改变了打法,开始更多的依赖内线,同时塞克斯顿也不幸遭遇了伤病,在他受伤期间,加兰彻底进化,成为了球队外线绝对核心,这种情况下,塞克斯顿的情况也变得异常尴尬,骑士愿意和他完成续约,但年薪和合同年限都相对保守,显然这是塞克斯顿难以接受的,毕竟他曾是骑士队最灰暗岁月里最耀眼的一束光。

src=http___p8.itc.cn_images01_20211001_52fe3a2590e34b1ea4664d5d50d3c36b.jpeg&refer=http___p8.itc.webp.jpg

因此,对于塞克斯顿来说,来到爵士队意味着一次重生,他兴奋地在推特上写道:犹他,你们好吗?当然,离开骑士也让塞克斯顿获得了更大的收入,他和爵士队签下了一份4年7200万美元的合同,这远远要高于此前媒体报道骑士队给塞克斯顿开出的合同。

如今的这支爵士队,没有了戈贝尔也没有了米切尔,他们急需一位新的领袖,新的得分手,毫无疑问,塞克斯顿就是最合适的人选,一方面他拥有这样的经验,在詹姆斯离开后的骑士队,塞克斯顿就是球队的核心人物,如今他则需要在爵士队完成这样的使命,此外,塞克斯顿也的确具备这样的潜质,尤其是在现在的爵士,没有人比他拥有更好的持球进攻的天赋,因此你可以很容易想象这样一副画面,新赛季塞克斯顿身披爵士球衣指挥马尔卡宁、范德比尔特等人跑位,并完成得分。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塞克斯顿是一名打法较为自我,缺乏组织串联能力的后场球员,但不要忘了,2018年进入联盟的塞克斯顿依然只有23岁,他还有很多成长的空间,并且在骑士队的经历也会让他能够更好地处理挫折。

告别了戈贝尔,告别了米切尔,爵士队正式开启了重建,在这个重建过程中,可以说每个新来的球员都有望成为球队未来核心架构的一部分,范德比尔特、马尔卡宁当然还有塞克斯顿,在这个过程中,爵士难以避免要经历起伏,但至少他们并不是完全没有依靠,这些年轻人渴望证明,老东家送走他们是错误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