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切尔最终降临克利夫兰!骑士经历梦幻18个月

李辉09-03 12: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从某种程度上说,骑士队的历史就是勒布朗·詹姆斯的历史,在21世纪,骑士队从未在没有詹姆斯的情况下赢下任何一轮系列赛,事实上,骑士队上次在没有詹姆斯的情况下赢得系列赛,球队目前的总裁科比·奥尔特曼只有5年纪,而如今他将在本月的17号年满40周岁。

但随着多诺万·米切尔的加盟,骑士队越来越接近打破这样的历史,奥尔特曼渴望用实际行动证明,即使没有詹姆斯,骑士也能够取得成功。

当戈贝尔在这个休赛期被爵士队送走后,米切尔离队也就被提上日程,但从可能离队到最终正式离队,这个过程中尼克斯才是那个被视作最有可能得到米切尔的球队,但最终骑士队笑纳了这份大礼,然而事实上,从过去18个月骑士以及联盟发生的事情来看,骑士得到米切尔可谓顺理成章。

1662180814561.png

2021年1月14日(当地时间)

一切的故事要从这一天说起,在效力火箭9年之久后,哈登被交易到了篮网,篮网队为这名超级巨星付出了包括贾莱特·阿伦在内的数个筹码,其中阿伦最终加盟的球队就是克利夫兰骑士,在骑士队,阿伦继续着自己的成长,并在上赛季生涯首度入选全明星。

2021年6月22日

在2020-2021赛季常规赛最后的18场比赛中,骑士输掉了其中的16场,这让他们的战绩从原本的联盟倒数第9下降至联盟倒数第5,他们也因此获得了33%几率抽中选秀前三顺位的机会,最终骑士队幸运的获得了3号签。

众所周知,2021届新秀是公认的选秀大年,在火箭队第2顺位选走杰伦·格林后,骑士用3号签选中了埃文·莫布利,这是一个所有人都认可的选择,身体条件出色的莫布利可以很好地和阿伦这样的传统中锋搭档,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在自己的新秀赛季,莫布利表现出色,一度领跑最佳新秀的争夺,最终则在这项评选中高居第2位,可以说,如今的莫布利已经展现了未来超级明星的潜质。

2021年11月7日

对于骑士而言,这一天同样是他们的转折点,这一天,球队核心控卫科林·塞克斯顿不幸遭遇伤病导致赛季报销,作为2018年选秀大会骑士在第8顺位选中的球员,在后欧文詹姆斯时代,塞克斯顿是骑士队依赖的球员,他也的确很快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新秀赛季场均17分,第三个赛季场均可以轰下24.3分,并带队击败了三巨头合体的布鲁克林篮网,然而这次的受伤让塞克斯顿在球队的地位迅速下降,加兰则抓住机会成为了球队外线的头号球星,交出了场均21.7分8.6助攻的优异答卷,并且入选了全明星阵容。

这个休赛期,加兰得到了骑士队一份5年1.93亿美元的顶薪合同,正式确立球队的核心地位,塞克斯顿则成为了被抛起的球员,骑士队并没有给他开出一份让他满意的合同,最终他成为了球队交易米切尔的筹码之一。

2022年8月17日

詹姆斯始终和骑士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在这个休赛期,关于詹姆斯可能会在未来再度回到骑士的报道此起彼伏,毕竟骑士队已经搭建了很好的年轻阵容,一旦詹姆斯回归,詹姆斯将再度拥有冲击总冠军的机会,骑士也将再度成为联盟的顶级球队,但随着詹姆斯在8月17日和湖人队完成了提前续约,这样的愿景短期内无法实现,甚至可以说,詹姆斯已经不再可能再度回到骑士。

原本,骑士队或许还要考虑是否为了詹姆斯的回归腾出薪金空间,但随着詹姆斯和湖人完成续约,骑士无需考虑未来,最终他们得到了米切尔,如今球队的三大核心米切尔、阿伦、加兰都拥有多年合同,他们将全力在未来2-3年内冲击NBA总冠军。

2022年8月29日

尼克斯一直是米切尔最可能的下家,因为米切尔和纽约甚至可以说和尼克斯都有着密切的关系,但在这一天,尼克斯官方宣布和球队三年级新秀R.J.巴雷特完成续约,这也意味着,尼克斯队失去了交易米切尔最好的筹码,如果尼克斯队愿意将巴雷特作为筹码送到爵士队,那么爵士队甚至不会索要那么多的选秀权,但尼克斯用行动表明,他们对于巴雷特的未来发展依然十分看好,他们将巴雷特视作球队未来的重要部分。

当巴雷特不再是尼克斯和爵士谈判的筹码,尼克斯队也就失去了争夺米切尔的竞争,这也给了骑士队弯道超车的机会,于是他们最终用马尔卡宁等人得到了米切尔,对于骑士来说,过去18个月无疑是梦幻的,他们得到了阿伦,得到了莫布利,得到了米切尔,也见证了加兰的成长,如今的他们,无疑将是下赛季最令人期待的球队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