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窗观察】青年军助力米兰,皮奥利继续火力全开?

沈天浩09-03 15: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雷声大,雨点小!”

在卢卡库的体检现场,国际米兰球迷们如此嘲讽同城死敌。那是6月30日,马尔蒂尼和马萨拉的续约尚未敲定,而红黑军团在转会工作上的进度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两个月之后,AC米兰或许才是市场上更为活跃的那一方。租借回归的阿德利和自由加盟的奥里吉打头阵,万众瞩目的德凯特拉雷“虽迟但到”,紧接着是佳夫、德斯特和弗兰克斯。除了奥里吉以外,所有新援都还没有迎来自己的22岁生日。

754215443c.jpg

如今,红黑军团的平均年龄只有25.3岁,阵容年轻程度排在意甲第4名,比米兰年轻的球队惟有莱切、恩波利和都灵三家——皮奥利麾下的球队,是名副其实的青年近卫军。AC米兰是意甲在今年夏窗净投入最多的球队:3515万欧元,但考虑到压哨加盟的弗兰克斯和德斯特均是先租后买,除了德凯特拉雷以外,其他球员均未让米兰掏出超过700万欧元的支票。米兰俱乐部的转让进程,在时间上与这个夏窗恰好重合,但从埃利奥特到红鸟,球队的经营思路得到了延续。

德凯特拉雷在联赛开局阶段表现亮眼,已经几乎锁定了前腰的先发位置,这也是米兰在主力框架中唯一的新面孔。与比利时天才相比,加盟更早的阿德利尽管在季前热身赛同样惊艳,但他在球队中的定位依然有些模糊,红黑军团甚至没有在欧冠小组赛阶段为他报名。

吉鲁,小心奥里吉!专爱大场面的比利时“锦鲤”在红军时代喜欢替补进球,但如今的他瞄准的是主力背心。很难断定米兰在新赛季大多数场次中的首发中锋人选,雷比奇在联赛首轮作为先锋上阵,表现上佳,但他在状态上始终缺乏持续性。唯有一点可以肯定,如今的皮奥利有着比去年充裕得多的底牌,他可以在球队前场进行大规模的轮换。

Dest_AC_Milan_2022.png

米兰在夏窗留下的最大遗憾,是没能找到一名合适的凯西替代者。年轻的弗兰克斯在狼堡崭露头角,他的拦截能力有目共睹,但很难指望这名年轻中场马上拥有凯西的经验和位置感。作为补偿,卫冕冠军的后卫线迎来了明显的补强:西蒙·凯尔伤愈复出,佳夫则会作为第四中卫增加这一位置上的厚度。疾如闪电的边翼德斯特,或许是米兰阵中最大的不确定性:他在纸面上是卡拉布里亚的轮换,但同样有机会战胜梅西亚斯和萨勒马克斯,取得首发右边锋的位置。

本赛季联赛前四轮,AC米兰拿到8个积分,比起上赛季摧枯拉朽的开局有所差距,但皮奥利的球队依然是意甲赛场上打法最成熟、节奏最明快的球队之一。德凯特拉雷的加入,让米兰在左路突破、垂直进攻以外,在场上有了更多的解决方案。后凯西时代的中场,本纳塞尔将会承担更重的责任,阿尔及利亚人的秀丽脚法让米兰有能力比上赛季传出更多的威胁球。卡卢卢入选了意甲球员工会8月最佳的候选名单,年轻的法国中卫已经证明自己有能力在单挑中应付任何难缠的对手。“皮奥利火力全开”的歌声,继续在圣西罗南看台萦绕。等到赛季末,这一旋律是否会比一年前更加嘹亮?

AC米兰夏窗转入球员:

米兰1.jpg

米兰2.jpg

AC米兰夏窗转出球员:

米兰3.jpg

米兰4.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