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华开场即王炸!陈奕迅开启孤勇者全球首唱SHOW

小菊09-03 15:32 体坛+原创

9月1日至9月4日,“我们是联盟”2022联盟嘉年华暨英雄联盟十一周年狂欢庆典线上隆重开启。9月4日下午4点半,华语流行乐男歌手陈奕迅将以《孤勇者》全球首唱SHOW作为开场,诚邀广大召唤师参与2022联盟嘉年华!

下载.png

与此同时,陈奕迅《孤勇者》全球首唱SHOW的音源,将同步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QQ 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上线,满足召唤师们随时随地重温高燃经典时刻。惊喜加码,《英雄联盟》音乐发布环节也将惊喜呈现,孙燕姿、薛凯琪等曾献唱系列歌曲的人气歌手将送上祝福;现场或将公布更多神秘惊喜。

横扫音乐+话题+热搜榜单!陈奕迅《孤勇者》彻底火“出圈”

音乐圈的“音乐榜”、视频圈的“话题榜”,以及社交圈的“热搜榜”,本是没多少交际的三大圈子,但因为一首歌被“打通”——那就是由陈奕迅演唱的《孤勇者》。可以说,陈奕迅演唱的《孤勇者》可谓2022年开年至今华语乐坛最火单曲之一。

《孤勇者》是游戏《英雄联盟》衍生动画剧集《英雄联盟:双城之战》的中文版推广曲,由唐恬作词、钱雷作曲、陈奕迅演唱,在2021年11月8日上线QQ 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音乐平台。该歌曲的热度,率先在音乐平台直观反映,逐渐在各大音乐平台形成“屠榜”之势——

《孤勇者》自2022开年以来,在QQ音乐“热歌榜”达成连续11周冠军纪录,至今仍在榜单前十;而在网易云音乐“热歌榜”,《孤勇者》一入榜即空降冠军并蝉联12周,至今仍在榜单前十。

下载 (1).png

下载 (2).png

不仅如此,在腾讯音乐的官方榜单上,《孤勇者》在代表流行度的“由你榜”和代表专业度的“浪潮榜”双双夺冠,成为有史以来第一首双榜冠军单曲。此外,《孤勇者》在“由你榜”蝉联4周冠军,连续6周总得分第一,并入选2021年度十大歌曲。

下载 (3).png

紧接着,《孤勇者》热度蔓延至视频平台。以抖音话题榜为例,#孤勇者#词条高达135.8亿播放量,相关词条播放量也轻松破亿,俨然成为“流量秘密”。

下载.jpg

最后,《孤勇者》毫无悬念成为微博等各大平台热搜榜的“常客”。自2021年11月歌曲发布至今已有10个月,各大话题榜却依然还会出现《孤勇者》相关梗/内容,隔一两周就上个热搜。

下载.jpg

下载 (3).jpg

为2022联盟嘉年华带来“王炸”开场!陈奕迅《孤勇者》全球首唱SHOW

试问,谁不期待陈奕迅亲自带来全新演绎的live版?狂欢,就是现在!2022联盟嘉年华暨英雄联盟十一周年狂欢庆典最终日(9月4日)下午4点半,陈奕迅将带来《孤勇者》的全球首唱SHOW,为庆典带来“王炸”开场!

陈奕迅的演唱会是业内公认观赏性极高的演唱会,此次《孤勇者》全球首唱SHOW自然能为广大召唤师带来最佳视听享受。届时,陈奕迅将用歌声带领大家分享这首对人们心目中尤为特别和感动的歌曲,希望大家可以透过这个全球首唱SHOW,找到属于自己的勇气与动力,用心感受及体会生命中发生的每件小事之影响力及重要性,并投放多一些情怀发掘人生不同的意义。

此外,陈奕迅《孤勇者》全球首唱SHOW的音源,将同步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QQ 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以及全民K歌四大平台上线。

双厨狂喜!陈奕迅分享《双城之战》与《孤勇者》独家幕后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作为《英雄联盟》的官方动画剧集,由拳头游戏耗时近6年制作,2021年11月首播即取得了当月Netflix全球第一的成绩,并连续三周在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占据榜单前10,烂番茄指数达到了罕见的100%好评。与此同时,在全球动画领域最高荣誉殿堂“安妮奖”中,《英雄联盟:双城之战》9提9中,在“安妮奖”电视/流媒体单元一举斩获“最佳电视动画”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等9项大奖。

作为《英雄联盟:双城之战》的中文主题曲,《孤勇者》站在平凡英雄、背后英雄的角度,紧扣动画上下城邦对抗的主题,还原一个个并非正统意义上的无名英雄,凸显他们敢于抗争的不屈精神和英雄气概。正因歌曲传达的精神,《孤勇者》在文化和社会层面的影响力早已超越了游戏和动画的范畴,它给予了亿万孤独的灵魂勇气、信念和希望——央视、新华社等官方媒体在视频中多次用到这首歌作为背景音乐,向医护工作人员致敬,或赞颂公安干警勇于牺牲的伟大精神……几乎每个人都能在《孤勇者》中找到精神共鸣。

作为歌曲的演唱者,陈奕迅也将于9月11日在英雄联盟平台首次带来他对于《英雄联盟:双城之战》及其中文主题曲《孤勇者》的独家幕后,深度畅聊个人感受,分享众多不为人知的细节与故事。欲知大热金曲的背后藏着怎样的故事?那就千万不要错过陈奕迅的独家内容啦!

孙燕姿薛凯琪送祝福!英雄联盟系列音乐历程回顾

2022联盟嘉年华暨英雄联盟十一周年狂欢庆典的惊喜,远不止于陈奕迅《孤勇者》全球首唱SHOW的“王炸”开场。待全球首唱SHOW结束后,官方将带来《英雄联盟》系列音乐历程回顾,与全球召唤师分享众多热门音乐的诞生故事。期间,曾献唱《英雄联盟》系列音乐的人气明星——孙燕姿、薛凯琪等歌手将献上祝福,敬请广大粉丝朋友期待。

作为游戏的必备要素,《英雄联盟》一直很注重音乐品质与文化,比如S2全球总决赛上被现场演奏的《Summoner's Call》。2015年之后,英雄联盟音乐转向多元化发展,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都有了一个井喷式的提升,风格多种多样,甚至于难以简单以一两句话来形容——英雄、皮肤、节日、活动、赛事、CG、纪录片、宣传片等相关音乐不胜枚举,在这其中更是不乏精彩的中国风的歌曲。

伴随着《英雄联盟手游》上线,更多国语英雄联盟音乐与广大召唤师见面。孙燕姿亲自作曲的新作——英雄联盟手游星光公测推广曲《擒光》,发布首日即成为QQ音乐飙升榜单的冠军;薛凯琪倾情献唱的《英雄联盟》星之守护者2022主题曲中文特别版《不灭星光》,发布后即成为“全民K歌”热门曲目掀起合唱、翻唱热潮。更别提陈奕迅演唱的《英雄联盟:双城之战》中文主题曲《孤勇者》,早已成为现象级的曲目。

音乐,作为最抽象的艺术形式,会给每一位听众以完全不同与文字、图像的审美体验。与此同时,伴随着IP动画、故事等媒介不断完善《英雄联盟》世界观,召唤师所控制的每一位英雄,再也不是只会听令于命令的玩偶;他们也有他们的喜怒哀乐,他们也有自己的人生经历。这,或许就是《英雄联盟》想要为每位召唤师带来的独特体验。

9月4日下午4点半,2022联盟嘉年华暨英雄联盟十一周年狂欢庆典“王炸”开场——陈奕迅《孤勇者》全球首唱SHOW,与你不见不散!关于《英雄联盟》的赛事、音乐与故事,仍在继续,期待与广大召唤师一路同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