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俱乐部联赛第三站落幕 安香怡陈昱东单人夺冠

麦芽09-05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3日,为期两天的2022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第三站圆满落下帷幕。本届俱乐部联赛延续去年的创新比赛形式,三站分站赛均采取线上比赛进行,运动员可自由选站参赛。本站比赛过后,总决赛的名单也将揭晓。

image002.jpg

本站比赛汇聚了众多花滑好手,全国锦标赛冠军陈昱东、俱乐部联赛的“四届元老”安香怡、程佳盈、田桐赫、韩文宝,以及在去年联赛中保持分站赛和总决赛全胜战绩的冰舞组合刘桐/葛全朔、往届联赛冰舞项目的领奖台常客于昕沂/刘天艺等选手纷纷亮相,在上届联赛中有亮眼表现的许琬笛、王一涵、王芓乔等“新星”也带来了精彩节目。“老将”新秀同场竞技,高手云集,可谓是精彩纷呈!

image004.jpg

经过激烈的比拼,各项目冠军归属尘埃落定。精英青年组、成年组两个组别的男女单人滑冠军分别被陈昱东、安香怡包揽,刘桐/葛全朔、李宣潼/王新康分别获得青年组、成年组冰舞项目冠军,杨易溪/邓舜阳获得成年组双人滑冠军,Young Dream队获得青年组队列滑项目冠军。

image005.png

安香怡以两套编排精良的节目《小丑登场》和《万物理论》收获女单双冠,表现可圈可点,旋转独具特色,编排步法美观且有新意。斩获男单双冠的陈昱东展现了两套不同风格的表演,短节目《英雄》富有中国元素、大气磅礴,自由滑《尽情游戏》活泼可爱、搞笑欢快,自由滑中干净利落的后内结环四周跳也令人眼前一亮。

image008.png

值得一提的是,安香怡和陈昱东在7月底均以选拔赛第一的成绩收获了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青年大奖赛派遣资格,本次俱乐部联赛也成为两位小选手登上国际舞台前一次绝佳的以赛代练的机会。谈及本次比赛的表现,陈昱东说道:“这次在俱乐部联赛中的两套节目完成得还算完整,但可能由于近半年来没有参加比赛,我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瑕疵和失误。接下来我将努力练习,提高跳跃难度系数、稳定性和成功率,希望能够在世界青年大奖赛上发挥出最佳水平。”

至此,2022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三个分站赛全部结束。据统计,三站比赛共吸引了1905人次踊跃参与,参赛节目共有1286套,创下了历届报名人数之最。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