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京奥组委前理事再曝涉嫌受贿 涉案128万元

蜗壳09-06 1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5日,据日本共同社从对相关人士的采访中获悉,有关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行贿受贿案有了新进展。据报道,一家名叫“大广”的广告公司涉嫌曾向东京奥组委前理事高桥治之(涉嫌接受赞助商AOKI贿赂遭逮捕)熟人经营的咨询公司,分3次支付了总计26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8万元)。这是继赞助商男装巨头AOKI控股、出版社巨头KADOKAWA之后,再次曝出有公司向高桥方面提供不透明资金的问题。

60f905f1f3e8050669e2c3fe.jpeg

大广公司是以关西为据点的行业中坚,是被选为东京奥运赞助商的某服务关联企业的窗口单位。据称,高桥及其熟人要求东京奥组委方面在服务关联企业的赞助商选定中,把该公司作为代理店。2600万日元中的一部分被认为交给了高桥,可能是作为谋方便的回报。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考虑立案,正在推进查明KADOKAWA以及大广公司方面提供的资金的流向。特搜部还对大广在东京都港区的东京总部进行了搜查。

据悉,高桥熟人经营的咨询公司还从KADOKAWA分10次接受了合计7000万日元。担任咨询公司代表的高桥熟人曾就职于广告巨头电通,是电通原专务董事高桥的后辈。报道称,该人可能为促成KADOKAWA成为东京奥运会赞助企业而拜托了高桥,高桥则向奥组委方面施加了影响。

今年8月,高桥治之因涉嫌从东京奥运会赞助企业AOKI公司收取金额高达5100万日元的巨额贿赂,被东京地方检察机关逮捕。东京检方也以行贿嫌疑逮捕了AOKI控股创始人、前董事长青木扩宪以及其他两名与本案相关人员。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