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稳定反成篮网休赛期主题 训练营名额还空两席

孔德昕09-07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距离NBA新赛季训练营开营还有三周时间,布鲁克林篮网的阵容名单还空缺着几个位置,肖恩·马克斯的工作永远没有结束按钮。

随着杜兰特的闹剧尘埃落定,篮网开始着手补充名单,他们此前已经为两名锋线送上了一年合同——3、4号位摇摆的渡边雄太和4、5号位摇摆的马基夫·莫里斯。根据报道,莫里斯得到的是非保障标准合同,但有关渡边雄太的合同则存在分歧。《纽约邮报》和The Athletic都提到渡边获得了和大莫一样的非保障标准合同,但Spotrac网站显示他只拿到训练营合同。另外渡边的签约已经得到官宣,大莫尚未官宣,但他本人早已更新社交媒体确认了加盟一事。

与此同时,篮网还有一个双向合同名额尚未确定。Netsdaily曾报道大卫·杜克接受了篮网的双向合同报价,不过他们随后改口称这名后卫还在争取标准合同,而篮网始终为杜克保留着双向合同名额。考虑到篮网的正式名额已经相当有限,你很难想象他们会最终给杜克一个位置。而如果杜克无法在其他球队寻得机会,留在篮网再当一年双向合同工是最自然的结果。假设杜克回归,新赛季的篮网队将有9张老面孔,外加一个上赛季没能上场的本·西蒙斯。过去两年球队最缺乏的东西是稳定性,略显讽刺的是,他们在这个最为动荡的夏天反而有机会保持最稳定的阵容框架。

FbWaWGlacAAbs8U.jpg

另外,篮网还剩2-3个训练营合同名额(Exhibit-10,取决于渡边雄太是否占据一个)。两周之前,来自UNLV的侧翼多诺万·威廉姆斯曾在训练视频中透露,自己会出现在篮网的训练营阵容里,他似乎已经占据了一个名额,这样一来球队还剩1-2个训练营位置,望向名单,高大中锋和后场纯控卫或许是篮网会考虑的对象。

篮网目前的名单情况:

12个受保障标准合同,1个部分保障标准合同(萨姆纳),1-2个非保障标准合同(大莫里斯/渡边雄太),1个双向合同(阿隆德斯·威廉姆斯),1个训练营合同(多诺万·威廉姆斯/未官宣),大卫·杜克。

而关于篮网最新签约的两位前场新援,TA的篮网记者亚历克斯·谢弗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提到二人的状态有相似之处,都是近年饱受伤病困扰的球员,也都和篮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渡边雄太曾在篮网的夏联队伍开启NBA之旅,他在过去一季遭遇过左小腿拉伤,夏天征战国家队比赛时又扭到脚踝。健康的渡边雄太是防守功能丰富的锋线球员,他在尼克·纳斯手下更多时候承担1对1单防的角色,表现超越68%的防守者。进攻端渡边雄太效率平平,但篮网并不缺乏火力,谢弗拿他和卢瓦乌-卡巴罗对比,两人都是有机会做出一定贡献的国际球员。

截图20220907111538.png

莫里斯同样刚结束一个伤病困扰的赛季,他和篮网也有联系。10年前,大莫的新秀赛季在太阳渡过,那也是纳什效力菲尼克斯的最后一个年头。“史蒂夫是一个出色的传球手,而我的双手很灵巧,所以能和他打球让我感到兴奋。”大莫在2012年加盟太阳的发布会上说。数据显示,那一年纳什为大莫里斯送出了32次助攻,其中9个转换成了三分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篮网新任助教科科什科夫也在那支太阳阵中,他当时为埃尔文·金特里担任助教,所以莫里斯在这支篮网队有不少老熟人。

两年前,中期加盟湖人的大莫里斯帮助紫金军团在“泡泡”内夺冠,人们普遍评价他有幽默感、是个能活跃更衣室氛围的优质角色球员。

如上文所说,篮网的阵容填补工作尚未结束,部分保障和非保障合同的球员随时可能被替换,而篮网不仅有底薪可用,他们还把完整的迷你中产特例攥在手里。丹尼斯·施罗德是近期自由球员市场上一个很热的名字,篮网的两位助理总经理安迪·伯德桑和杰夫·皮特森都曾和德国控卫有过交集——两人曾在老鹰管理层任职。而在交易市场上,犹他超市仍在兜售不少优质老将,包括康利、克拉克森和博扬·博格达诺维奇。博扬曾在篮网效力过两个半赛季,直到2017年被马克斯换走,那笔交易最终让篮网得到选中贾雷特·阿伦的首轮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