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现大眼!把莱比锡DNA糟蹋没了,泰代斯科下课吧

秦游夏09-07 12: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更新:当地时间9月7日周三,莱比锡已官宣解聘泰代斯科)

0比4之后是1比4,拥有史上最强阵容的莱比锡RB不断刷新下限。欧冠赛前,泰代斯科表示4球输给法兰克福、平队史德甲最大比分输球纪录的0比4只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意外,1比4印证了这绝不是一场意外,而是他执教能力的真实反映。

微信图片_20220907123101.jpg

阵容上,泰代斯科做了5处调整,仅在德国杯第一轮首发过的施拉格在后腰位置搭档莱默,安德烈·席尔瓦和维尔纳一起出场,从343变阵4231后,法国中卫西马康去打右后卫,而专职右后卫亨里克斯坐在替补席上,70分钟代替施拉格上来踢后腰。西马康虽然打入红牛唯一一球,但以他的中卫身材和防守习惯,去盯防对手的速度型边锋穆德里克,一对一十分吃力,身后完全被打穿,让下半场成了穆德里克1射2传的个人秀。矿工证明了为何一再提高对这位乌克兰新星的要价,让其夏天加盟勒沃库森未遂。

泰代斯科摒弃了抱着不放的3中卫体系,希望踢得更进取,这点没错,但具体的用人上能感觉到他的混乱。莱比锡踢出了不错的开局,团队配合后恩昆库门前射门被化解。紧接着古拉奇送上大礼,让5天前才从梅赫伦结束租借、人生第一次在欧冠登场的施维德候个正着。16分钟的丢球后,莱比锡彻底失去节奏,半场再无射正,上半场结束红牛竞技场的球迷送上阵阵嘘声。与此前对柏林联盟和法兰克福一样,泰代斯科的球队根本不会踢逆风球。西马康下半场扳平后一分钟,立刻被施维德梅开二度反超,自此莱比锡又切入了熟悉的节奏,本方控制无计可施,对手反击一打一个准。

泰代斯科的前任马什,风格太激进,完全是和对手拼刺刀,泰代斯科则是完全相反,踢着不知所谓的慢速传控,摒弃了莱比锡一直以来的足球DNA:坚决的高位逼抢和快速的转换进攻。在他上任初期,保守的踢法一度让球队稳定下来,但在进一步发展过程中,则遇到了他克服不了的瓶颈。上赛季收官,莱比锡在三线已经相当颓势,德国杯夺冠非常幸运,欧联杯也拿流浪者一点办法没有。泰代斯科总拿自己的功绩说事,比如上赛季后半程的联赛第一和德国杯冠军,但其实从今年4月以来,除了德国杯首轮8比0业余球队奥滕森这种战例,我们已经很难找到莱比锡一场场面和结果都有说服力的比赛。

39352F90-6190-463B-885C-BF3EF4522B2F.jpg

更糟糕的是,到了新赛季,无论0比5利物浦的季前热身、3比5拜仁的德超杯还是近期连续吞4蛋,红牛原本稳健的防守也不复存在。顿涅茨克矿工颠沛流离,目前只能在华沙比赛和备战,队中的巴西外援已经流失殆尽,目前只剩右后卫泰勒一人,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欧冠绝对实力最弱的球队之一,结果却是这样的奇耻大辱。

泰代斯科的比赛风格,也非常不适合劳姆和维尔纳这两名重磅新援。两人都更适合有场地空间、跑起来的比赛风格。根据德国媒体的消息,维尔纳也并不是泰代斯科的意中人,而是总裁明茨拉夫的手笔,强塞给泰代斯科。德甲第2轮2比2科隆之后,明茨拉夫就严厉批评了泰代斯科的球队,他的合同明夏到期,双方今夏一致决定先不着急续约,也显示出彼此的怀疑。惨败法兰克福后,泰代斯科没有总结自己的过失,而表示“上半场球队压根没有出现在场上”,也让球员们不满。

无论和高层、球员的关系,技战术层面的短板还是处理危机的能力,执教莱比锡的第二季,都和当年在沙尔克04如出一辙,泰代斯科到头了。接下来,莱比锡将在德甲迎战多特蒙德,下周欧冠做客皇马、德甲做客门兴,莱比锡有耐心等到下下周的国家队比赛日吗?恐怕不能,莱比锡人罗泽就住在这座城市,尽管他上赛季执教多特并不成功,但他起码知道红牛足球的DNA,不会比泰代斯科更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