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尔加盟源于哈登招募 76人为内线设置双保险

孔阳09-07 1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不论是在上个赛季的常规赛,还是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当中,都存在着一个令76人教练组非常棘手的问题。即当恩比德下场之后,76人整体攻防表现都会大打折扣。尤其是在交易截止日后,当德拉蒙德被打包送到篮网,76人内线似乎只能让恩比德一人苦撑。

随哈登一起被交易到76人的米尔萨普原本被寄予厚望,可是当他出现在五号位,76人篮下完全没有护框。更令里弗斯失望的地方在于,米尔萨普的投射与换防能力同样不佳,这位曾经的全明星内线如今已经无力胜任球队的小球五号位。另一位替补中锋小乔丹的表现就更为糟糕,常规赛当他在场76人百回合净负对手7.7分。到了季后赛,这一数据更是提升到了惊人的54.2分。

季后赛与猛龙系列赛第六场,恩比德出现了受伤的情况,导致他缺席了与热火系列赛的前两战。米尔萨普、小乔丹作为球队的替补内线都无比挣扎,更不用说直接进入到先发阵容。76人在与热火系列赛前两战0比2落后,如果是从这一角度来看,完全不会令人感觉意外。

4a98c381-ff52-479e-82d9-40680943d677.jpg

到后面,里弗斯已经对于米尔萨普、小乔丹失去了信任,他把更多的时间给了保罗·里德。这位年轻的内线的运动能力与积极性都没问题,可技术上还是比较粗糙,且缺乏高级别比赛的经验。如果76人想要赢下总冠军,必须针对自己的内线进行补强。于是在今年自由市场开启之后不久,76人便签下了P.J.塔克。近日,他们又签下了哈雷尔,让自己的内线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塔克和哈雷尔的加盟,其实都和詹姆斯·哈登有关。如果大胡子不选择降薪,塔克便无法获得全额中产,他就有可能加盟其他球队。哈雷尔选择加盟76人,也与哈登的招募有关。当年哈雷尔还在火箭效力的时候,就曾经与大胡子做过队友,且二人还有着不错的私交。曾经有报道称,哈雷尔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囊中羞涩,看中一条价值3万美金的金项链却不忍下手。最终,哈登慷慨解囊买下这条金项链送给了队友,这一回他们二人又在费城相逢。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哈雷尔被卷入到了一桩官司当中,他被指控贩运大麻,目前哈雷尔的罪名已经由贩运大麻转为持有大麻,并不会影响他在新赛季的征战。不过,哈雷尔的新合同还是受到了这桩官司的影响。上个赛季,他在黄蜂效力时年薪还有972万。这一次签约76人,哈雷尔新赛季的年薪只有246万美元而已。

当然,哈雷尔新合同相较于上一份合同有所缩水,可能也是因为哈登的招募令这位内线球员接受了降薪。更重要的地方在于,哈雷尔的数据虽然一直都非常好看,但他似乎是一位数据大于个人实力的球员。在进攻端,哈雷尔还算相对值得信赖。他可以和后卫进行挡拆配合,顺下抛射是哈雷尔的绝招,他还是一位前场篮板的好手,能够在抢下篮板之后完成二次进攻。新赛季当恩比德下场之后,76人大概率不会再出现内线哑火的情况。可是在防守端,哈雷尔而的表现多少就有些不令人放心。他的身高、体重在内线里面都比较吃亏,且防守端的意识与意愿性也都不是很强。在常规赛阶段,哈雷尔的短板或许还暴露得不明显,可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哈雷尔往往很难给予球队正面的帮助。

image.png

哈雷尔上一次出现在季后赛的舞台上,还是在2020-21赛季。那时候他是湖人的一员,在紫金军团首轮与太阳的系列赛当中出战了4场比赛。巧合的是,在哈雷尔出战的那些比赛之中,湖人全部输球,反倒是他作壁上观的两战都是湖人笑到了最后。再往前在2019-20赛季,当时哈雷尔是常规赛季的联盟最佳第六人。可在季后赛13场比赛当中,他在11场比赛里面正负值都为负数。而纵观哈雷尔而的职业生涯,他合计出战了30场季后赛,其中有23场个人正负值都是负数。

如此看来,指望哈雷尔在季后赛当中扮演奇兵,显然并不是特别现实的事情。但是,考虑到哈雷尔新赛季的年薪只有246万,且在漫长的常规赛当中,他都能给予球队足够多的支持,这笔签约其实也能得到足够高的评价。到明年5月份,塔克就将年满38岁,76人需要在内线设置双保险。哈雷尔的到来不仅仅提升了阵容深度,同时也让塔克拥有了在常规赛期间休养生息的空间。

不过,接下来76人可能还会有动作。尼昂、塞布尔、科尔克马兹以及米尔顿都有可能会被交易。有消息称,76人可能会考虑通过交易得到爵士后卫乔丹·克拉克森,进一步提升球队的阵容深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