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普森不满个人2K三分球能力值 此事和库里有关?

李辉09-07 15: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每年2K评分揭晓后,都会伴随着很多的争议,今年自然不意外,在球员评分方面,字母哥以97的评分高居第1,这不会让人感到意外,毕竟从攻防两端的角度来看,如今的字母哥的确是这个联盟最均衡最有实力的球员,但在96分的评分中,却有多达5名球员,不免让人觉得2K有一碗水端平的嫌疑,这5位达到96评分的球员分别是詹姆斯、库里、杜兰特、恩比德和约基奇,可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5名球员至少如今不应该是一个水准,论生涯成就,詹库杜远胜两位中锋,论过去这个赛季的表现,库里是FMVP,杜兰特则在季后赛发挥糟糕,约基奇和恩比德整体的发挥不相上下,但约基奇明显在表现上要略胜一筹,MVP的评选就是最好的证明,当然詹姆斯获得96的评分从现阶段能力来看争议就更加明显,上赛季他甚至未能带领球队季后赛,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备受诟病。

除了总体评分外,各单项的评分也是不少人关注的焦点,比如在三分球这项能力的评分上,就引起了勇士球星克雷·汤普森的不满,在即将推出的新作2K23中,三分球能力排在首位的是史蒂芬·库里,高达99,并列排在第二位的则有4名球员,分别是灰熊神射手贝恩、快艇射手肯纳德、篮网球星杜兰特以及汤普森,但他们的三分球评分都只有88,意味着库里是本作唯一一名三分球评分超过90的球员。

对于自己三分球评分只有88一事,汤普森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强烈不满,并怒斥2K公司就是一群傻子,“2K在1998年发售后的2K2之后就已经成为一坨屎了,就是个小丑。”同时,汤普森还更新了一张自己三分球命中数的排名照片,“对我的名字放尊重点,你们这群傻X。”

毫无疑问,汤普森是NBA历史上除库里外最好的三分射手之一,截至目前,汤普森职业生涯已经投进了1912记三分,在NBA历史上排在第18位,不出意外,汤普森将在下个赛季继续提升他在三分球命中数的排名,此外,汤普森不仅是一位产量巨大的三分射手,同时也是一位极其高效的三分射手,整个职业生涯,汤普森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7%,更重要的一点,在他生涯前8个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都在40%以上,如此恐怖的效率让汤普森能够和库里这样历史最伟大的三分射手共筑水花兄弟的名号。

1f2dd50209fe7268df0693f3f3b7f248.jpg

不过,从上赛季的表现来看,汤普森本次只拿到88的三分球评分也是在情理之中,至少或许他不该发如此大的脾气,因为上赛季汤普森场均虽然能够投中3.6记三分,但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8.5%,生涯首次低于40%,在经历了连续两次严重的伤病后,汤普森如今的三分球稳定性较过去有了一定的下滑,这是不争的事实,此外,如果对比和汤普森一同拥有88三分能力值的其他球员,汤普森和他们相比也没有优势,杜兰特上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3%,场均命中2.1记三分,但杜兰特同样也是一位多次被证明的顶级外线射手,灰熊球员贝恩上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6%,排在联盟第2位,他也是现在这个联盟公认最好的投手之一,上赛季排在三分球命中率榜第一位的就是同样拥有88三分能力值的肯纳德,这名快艇球员上赛季投出了44.9%的超高命中率。

如果说汤普森和杜兰特是因为过去的三分球表现拥有88,那么贝恩和肯纳德无疑靠的是他们过去这个赛季的表现,总的来看,这样的评分还是有它的合理之处。

考虑到和库里的关系以及库里本身的能力,汤普森本次对于个人2K三分能力值如此愤怒,显然不是因为他不如库里,毕竟不如库里是所有人都清楚的事情更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汤普森不满的只是数值而非排名,但汤普森并未完全明白2K本次对于三分球能力值评定的意图。

众所周知,库里是NBA历史上三分球领域的明珠,是其他人无法接近的存在,上赛季,库里在球队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带领球队夺冠,在季后赛中,库里再次用他的三分球展现了他的伟大,因此一直以来,如何让库里神奇的三分球能力在游戏中体现,是2K公司一直烦恼的事情,因为过去即使把库里的三分球能力值设定为99,即使是用游戏操作,也很难完全体现库里比赛中那样的三分球能力,甚至2K公司还因为库里修改了他们的游戏运算,但自始至终,库里在游戏中的三分球能力甚至都不如他在现实世界里给人带来的震撼。

于是,2K公司就在今年做出了调整,既然很难完美复制库里在现实世界里的三分神韵,那么不如降低其他球员的三分球能力值,这样一来,在游戏中拥有99三分能力值的库里会比其他球员明显更突出,这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达到库里在三分球这项领域独孤求败的地位。

当然,游戏终归只是游戏,2K公司每年都会利用球员的能力值和各单项的能力值来造势,从而达到提高销量的目的,因此对于汤普森而言,他也真的不需要将此事过于放在心上,即使他的三分球能力值再低,相信也不会有人敢小瞧汤普森在外形的投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