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莱万对巴萨来说是最佳9号 登贝莱媲美内马尔

常山09-08 09: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莱万加持的巴萨火力全开,5比1取得欧冠开门红,主帅哈维赛后表示:“胜利带来了信心,但这仍然是个困难的小组,没有值得欣喜若狂的,我们还要去慕尼黑和米兰,他们还要来这里。我们必须继续保持谦虚。

“他们的进球来自我们的失误。让他们在角落里抓住了机会,这方面必须改进,但3比1领先能让我们安心面对下半场。我们明白他们采用盯人战术,我们必须攻击他们。如果每场比赛射门达到20次,你就更接近胜利。这带来良好的感觉,但道路还很漫长。”

FcE1ARKaIAAoRhZ.jpg

谈莱万,“(上周末)在塞维利亚,他要求我换人,因为他很累。今天我看到他很享受,我决定让他继续比赛,因为他可以进更多球。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欧洲最佳9号,但对我们来说是的。如果不是最佳,也可以和本泽马并列最佳,还有哈兰德。但是,不想比较的话,他的水平是个奇观。他是骄傲的源泉。他适应得很好,永不满足,永远追求进球和胜利。他如何训练,如何改善和帮助球队,如何命令,工作,压迫......我已经没有赞美之词了,这不仅仅是因为帽子戏法,还在于他如何为球队工作。作为球员,他完全成熟了,对比赛有惊人的理解力,知道如何控制节奏,他给了我们一个支点,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进攻方案。

“我们从来没有因为价格或年龄而怀疑过莱万。从来没有。他非常想来巴萨,这使天平倾斜。他是个了不起的人和职业球员,他是个赢家,很谦虚,人们感到兴奋是正常的,但成功的关键是他周围的团队如何工作,如何压制。”

谈登贝莱,“他很开心,很享受,很满足,他对我对球队都很重要。他能带来改变,能助攻,能进球,他是一把匕首,他现在状态正佳,我不想拍马屁,但他一对一的能力与最好的内马尔不相上下。他必须更敢于射门得分,但世界上很少有他这样难以防守的球员。我为他感到高兴,这是他应得的,过去几年他饱受折磨。一个纯粹的边锋在两边出击是非常难以防守的,他必须利用这些特点。他在那里是为了改变比赛,他正在这样做。”

谈首次在中卫位置首发的孔德,“我更多把他看作中卫,他能够踢后防线所有位置,但自然位置是中后卫。”

谈轮换,“这取决于每周的情况,伤病、冲撞、黄牌、个人感觉......每周都会不同,但我们要轮换,因为日程安排非常苛刻。”

谈对梅西的怀念,“这永远不会结束,他是史上最佳,他为巴萨付出的一切都很不寻常。但不幸的是,这已经结束了,现在有了其他球员,现在预测为时过早,但我们已经产生了兴奋感。”

谈巴黎“风帆车”争议以及坐火车旅行的可能性:“我们不能与社会隔绝,我们为民众踢球,如果有人要求我们坐火车旅行,我们至少会考虑。我们不只是一家俱乐部。”

莱万说:“我一开始就知道,在这里,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适应是很重要的。人们总问起进球,但重要的是在正确的位置上帮助球队,因为我的队友在场上和场下都提供了很多帮助。助攻最重要的是传球时机,这就是我从3位队友那里得到的,但谁进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3分,然后是下1场比赛。”

谈今晚特别之处,“今天是我妻子的生日,所以进球献给她。她在生日当天来到了球场,这意味着很多,对我来说太棒了。”

比尔森胜利主帅比莱克谈莱万,“他的完成度是惊人的,他完美选择了禁区内的正确位置。被看作世界上最佳前锋之一是理所当然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