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克斯顿曾是骑士宠儿 老板疯狂偏爱引发队友嫉妒

季孟年09-08 16: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17年夏天,塞克斯顿还不曾身穿阿拉巴马大学的球衣登上NCAA赛场。但是,他的命运已经和34岁的奥尔特曼联系在了一起。随着大卫·格里芬的离开,奥尔特曼在那个夏天上任骑士总经理。就在他刚刚拿到自己新办公室钥匙后不久,这位年轻的高管便遇到了一个难题。

——“你必须交易欧文!”

仅仅一年之前,欧文还在总决赛第七战最后时刻投中了帮助骑士夺冠的关键球。可是,在2017年总决赛结束之后,很多事情都出现了变化。欧文主动申请交易,令老板吉尔伯特有些措手不及。他把这件决定骑士未来命运的事情,全权交给了奥尔特曼。然而,后面的事实证明,骑士送走欧文并没有得到真正有价值的回报。

以赛亚·托马斯的伤病远比想象之中严重,他仅仅为骑士出战了15场比赛。克劳德是一位很实用的球员,但却并不是特别适合骑士的体系。被寄予厚望的年轻内线日日奇,更是早早就被NBA淘汰,如今已经被彻底遗忘。对于骑士来说,或许只有那枚首轮签还算存在着一些价值。

lebron_cavs_game3previewjpg.jpg

17-18赛季交易截止日前,骑士大动干戈进行交易,球队的角色球员阵容在赛季中期进行了大换血。不少球队对于骑士手中那枚来自篮网(篮网交易到凯尔特人,后被凯尔特人交易到骑士)的首轮签很感兴趣。然而,骑士始终将这枚首轮签视作非卖品。

后来有人认为,詹姆斯在2018年的离开,与骑士不愿意在交易截止日送走这枚首轮签存在着非常直接的关系。当然,即便骑士没有送走这枚首轮签,他们还是在詹姆斯的带领之下杀入了总决赛。但是,杀出东部已经是这支球队的上限,若想在“宇宙勇”面前捧走冠军奖杯,几乎就是不可能事件。

在那年季后赛进行期间,乐透抽签的结果无疑令奥尔特曼有些失望。事实上,在乐透抽签之前,骑士就应该已经清楚地知道这枚来自篮网的首轮签,很难兑现成为前三顺位选秀权。尽管篮网在2016-17赛季只赢下了20场比赛,但他们却在2017-18赛季赢下了28场比赛,这枚首轮签最终兑现为第八顺位选秀权,奥尔特曼用它摘走了塞克斯顿。

现如今,骑士在刚刚达成那笔与爵士的交易当中将塞克斯顿送走。可在阿拉巴马大学后卫刚刚来到克利夫兰的时候,他却是这支球队的绝对宠儿。2018年夏天詹姆斯离开,塞克斯顿一度被看做是骑士下一位门面人物,老板吉尔伯特对于他可谓是偏爱有加。

生涯的前几场比赛,塞克斯顿以替补的身份出战。老板吉尔伯特通过管理层找到了主帅泰伦·卢,施压希望教练组可以给塞克斯顿更多的机会。到那个赛季常规赛的第11场比赛,塞克斯顿进入了先发阵容,后面便再也没有以替补身份出战过。

消息人士透露称,骑士在那个赛季为塞克斯顿发起了一场前所未有、多管齐下、全力以赴的营销、造势运动,即便是此前詹姆斯、欧文在骑士队的时候,管理层也不曾这样做过。可即便是如此,塞克斯顿也没能如老板吉尔伯特所愿,成为骑士队真正意义上的招牌球星。在新秀赛季,塞克斯顿场均可以砍下16.7分,并且跻身最佳新秀阵容第二阵。到他职业生涯第三个赛季,塞克斯顿的场均得分来到了24.3分,时不时也能打出一些经典的比赛。

1193191145.jpeg

但是,在这些数据背后,塞克斯顿的球场表现也存在着一些经不起推敲的地方。例如说,他的进攻效率一直都不是特别高。再比如说,他的组织能力也存在着欠缺,更重要的还是塞克斯顿在防守端总被对方针对。如果能够有队友愿意为塞克斯顿补位,情况或许会好很多。但骑士将所有资源都倾斜到塞克斯顿身上,且他并没有打出特别令人信服的表现,最终引发了反噬。在球队的更衣室当中,塞克斯顿遭受到了非常刻薄的待遇。

尽管他一直都没有抱怨过什么,保持着非常职业的心态。然而,过去这两年情况却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并不是他在更衣室里面有了更好的待遇,而是球队对待他的态度呈现出了一些变化。2021年夏天,塞克斯顿本可以和骑士提前续约,他希望能够得到一份总金额过亿的合同,但骑士方面却只愿意提供一份3年4500万的合同,双方因为分歧过大没有谈拢。上个赛季,塞克斯顿又在常规赛开始之后不久重伤,他与球队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恶化,骑士在今年夏天甚至只愿意给塞克斯顿一份1000万出头年薪的续约合同。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塞克斯顿不再是骑士的宠儿,没人知道这一问题的答案。但有一点可以确定,随着加兰、阿伦、莫布利的加盟,塞克斯顿在球队当中的位置愈发尴尬。当爵士有意塞克斯顿,骑士毫不犹豫的将他送到了盐湖城。

接下来在盐湖城,塞克斯顿将会开启职业生涯新的征程,但他很难再得到如自己职业生涯前三年那样的厚爱。有意思的是,当年推动骑士和凯尔特人交易的是时任绿军管理层核心的丹尼·安吉。如今敲定骑士与爵士交易的,依旧还是丹尼·安吉。除了与奥尔特曼存在着特殊的命运羁绊之外,塞克斯顿与安吉之间似乎也有着特殊的缘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