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甲球队连续3年会师解放者杯决赛 佩德罗超济科

小中09-08 19: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9月6日和9月7日,解放者杯半决赛次回合战罢。巴拉那竞技客场2比2迫平连续两届冠军帕尔梅拉斯,以3比2的总比分晋级。首回合客场4比0大胜,主场2比1小胜,弗拉门戈则6比1淘汰阿甲球队萨斯菲尔德。

2020年解放者杯决赛是帕尔梅拉斯vs桑托斯,2021年是帕尔梅拉斯vs弗拉门戈,今年则是弗拉门戈对阵巴拉那竞技。连续第三年,巴甲球队会师解放者杯决赛。2019年解放者杯决赛,弗拉门戈2比1击败河床夺冠。连续第4年,解放者杯冠军非巴甲球队莫属。

73岁高龄,带队杀进解放者杯半决赛,斯科拉里已经创造了历史,成为首位6次带队晋级解放者杯半决赛的教练。1995年,他率领格雷米奥夺冠。1996年,他的格雷米奥止步4强。1999年、2000年和2018年,他带领帕尔梅拉斯3进解放者杯半决赛,1999年夺冠,2000年亚军,2018年止步半决赛。第6次带队晋级半决赛,巴拉那竞技挺进决赛。

10月29日,在厄瓜多尔瓜亚基尔纪念碑球场,大菲尔将作为主教练第4次带队打解放者杯决赛,并向执教生涯解放者杯第三冠发起冲击。4次带队杀进解放者杯决赛,斯科拉里超过3次的特里·桑塔纳,成为带队杀进解放者杯决赛次数最多的巴西教练。在南美,他排第二,只比5次的阿根廷名帅卡洛斯·比安奇少1次。

自2019年起,弗拉门戈4年3进解放者杯决赛。半决赛两回合,晋级的英雄是前锋佩德罗。8月31日首回合,巴西前锋上演帽子戏法,助球队客场4比0大胜。9月7日次回合,萨斯菲尔德第21分钟首开纪录,佩德罗第42分钟扳平比分。

dur0997.jpg

今年,身披21号战袍,25岁的佩德罗出战51场,打进24球,贡献7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数据最好的一年,他在解放者杯上的数据尤其亮眼:12次出场,6次首发、6次替补上阵,他打进12球,贡献2次助攻。

佩德罗超过济科和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成为单届解放者杯进球最多的弗拉门戈球员。1981年和2021年,济科和Gabigol均打进11球。在解放者杯历史上进球最多弗拉门戈球员排行榜上,16球的佩德罗则追平济科和布鲁诺·恩里克,27球的Gabigol排在第一。

佩德罗表现惊艳,巴西国内要求招他打今年世界杯的呼声很高。2018年8月17日,俄罗斯世界杯后首次征召,蒂特第一次招了佩德罗。当时,效力弗卢米嫩塞,19战10球2助攻,21岁的佩德罗领跑巴甲射手榜。可那年8月26日,他膝盖十字韧带受了伤,之后做了手术。休养了7个多月,2019年4月18日他才复出。

佩德罗受伤,在他的位置上,蒂特征召了他之前的弗卢米嫩塞队友、当时效力英超埃弗顿的理查利松。理查利松很快就在巴西队站稳了脚跟,现在已是巴西队主力前锋之一。

而佩德罗则星路不顺。2019/20赛季,他被卖给意甲佛罗伦萨,转会费为1100万欧元。但在那里,他只4次出场。2020年1月,佩德罗被租借给弗拉门戈。2021年1月,巴甲豪门最终以1400万欧元价格买断了他。2020年11月6日,对委内瑞拉和乌拉圭两场世预赛,佩德罗再次得到巴西队征召。11月13日主场对委内瑞拉一战,他首发出场打了76分钟,之后被理查利松换下。迄今为止,佩德罗只应召过一次,只为巴西队出场过一次。

身高1.85米,典型的中锋,佩德罗是巴西队欠缺的人才类型。因新冠疫情因素,卡塔尔世界杯允许每支参赛队报名26人,这增大了佩德罗的机会。接受巴西媒体,蒂特多次表示,佩德罗入选巴西队打世界杯的可能性很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