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俊闵合练等待复出 广州队要擒虎逃离降级区?

叶慧09-09 09: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在国内多地爆发新一轮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中超联赛不得不变得支离破碎,多场比赛被迫延期,原定于9月9日开打的第17联赛只剩下三场比赛可以如期进行。今晚,在郑州和湖州的两连客空手而回的广州队将在花都主场迎战同样状态不佳的天津津门虎,这场比赛也是两队三年来首次在中超赛场直接对话。

60f4ecccf3e8f191f3490d87.jpg

2019年7月11日,当时还没改名的天津泰达和广州恒大在天津水滴奥体相遇,保利尼奥、艾克森和杨立瑜的进球帮助中超八冠王完成连续4个赛季对天津泰达的赛季双杀,也将施蒂利克的球队钉在穗津战10连败(中超9负,足协杯1负)的耻辱柱之上。自那以后的两个赛季,因为新冠疫情持续肆虐的缘故,两队在实行赛会制的中超赛场始终缘悭一面。

时移世易,卡纳瓦罗和施蒂利克均已先后告别中国,穗津两队的帅印也不约而同地交到两位前国脚的手中。郑智与于根伟,这对曾在本世纪之初曾并肩作战过的国足队友,如今则是高举本土中生代主帅大旗的同行兼对手。上轮联赛,于根伟率队败走越秀山,为刚刚走马上任的前俱乐部和国家队队友李玮锋送上开门红大礼,也将自己送进4轮不胜的低谷。于根伟直言,对广州城的0比2是球队本赛季踢得非常差的比赛。因此,留在广州继续备战的天津津门虎多次开会,对那场比赛暴露的诸多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并在训练中进行针对性的调整,希望可以在与广州队的比赛中止住颓势。

在郑智上任后的4场比赛只拿到1场胜利的广州队,同样需要一场胜利来重整旗鼓。对天津津门虎一役,广州队若能延续对对手的连胜势头,他们也将在积分上暂时反超少赛一场的沧州雄狮,从而在本赛季首次逃离降级区。为了对这个三年来首次交手的对手有更好的了解,同时也是为了紧接着的广州德比,郑智和傅博两人没有错过现场考察广州城与天津津门虎直接对话的机会,在他们看来,天津津门虎在越秀山输球很大程度和队内外援不在状态以及受到羊城湿热天气影响有关。然而,经过一周的适应和调整,天津津门虎的阵容将更齐整,天气造成的不适影响也会有所降低。

相比起状态有所回升的进攻端,广州队的后防线依然令人担忧,对浙江队一役累积黄牌停赛的中卫吴少聪解禁复出是好事,但上轮中途伤退的李学鹏能否继续披挂尚存疑问。在二次转会的最后关头,广州队不仅招来国足队长蒿俊闵,球队的中超大名单还补报了郑智、黄博文、张成林等教练组成员。在这周的训练中,郑智、蒿俊闵等老将都参与了球队的合练,他们会否在这场对天津津门虎的关键比赛中进入球队比赛大名单甚至披挂登场也是球迷关注的焦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