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国青对手到齐静等鸣哨 乌兹04年龄段队伍参赛

马德兴09-09 10: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9月10日,中国国青队所在的U20亚洲杯预选赛第一小组比赛将展开首轮角逐。在中国队出战缅甸队前,乌兹别克队将率先迎战马尔代夫队。随着乌兹别克队在7日抵达达曼,参加这个小组比赛的球队已经全部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908220131.jpg

作为最后一支抵达达曼的参赛客队,乌兹别克队此番派出的是由2004年龄段球员组成的U18队伍,球队在参加完于日本进行的SBS杯四国赛并获得冠军后,转战欧洲,与波黑国青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然后回国稍作休整便出发前往迪拜。9月6日,乌兹别克U18国青与阿联酋U19国青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0比1小负。在热身赛结束后第二天,球队便转飞达曼,开始最后的准备。而由2003年龄段球员所组成的乌兹别克U19国青队,则远赴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参加一项四国赛。在9月7日的首轮比赛中,乌兹别克队以1比3输给了乌拉圭国青队。

而乌兹别克队的第一轮比赛中的对手马尔代夫队,则是此番第一个抵达沙特的客队,全队在9月1日便抵达了达曼,并前往此次承办大部分场次比赛的科巴尔萨乌德·本·贾拉维体育场副场展开训练。9月6日,马尔代夫国青队还与沙特当地半岛俱乐部的U20梯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值得注意的是,这次马尔代夫队员清一色全部都剃了一个光头,甚是引人注目。不过,在这次参赛队伍中,马尔代夫队恐怕是最弱的一支队伍,在8月初结束的南亚U20青年锦标赛中,马尔代夫队除了1比1战平斯里兰卡队之外,连续以0比2负尼泊尔队、1比4负孟加拉队、0比1负印度队,在五支参赛队中名列第四,仅仅以净少球少而排名斯里兰卡队之前。因而,即便是年龄方面平均大乌兹别克队一岁,恐怕也很难占到便宜。

中国国青队的第一个对手缅甸国青队则是在9月5日抵达达曼。球队在东南亚U19青年锦标赛上未能取得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之后,便返回了国内,然后在人员方面进行了部分调整。作为缅甸队的主教练,Soe Myat Min曾是缅甸国家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在2007年10月进行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一阶段比赛,中国队主场7比0、客场4比0取胜缅甸队,Soe Myat Min是当时的主力球员,目前在中国03国青队教练组中任职的杜震宇就是当时中国队的主力。不过,Soe Myat Min也是上届即01年龄段缅甸国青队的主教练,在2019年的上一届预选赛中,率缅甸U19国青仅仅0比2小负中国队。此番再战中国队,Soe Myat Min肯定想给国青队再继续制造麻烦。

为准备这次预选赛,缅甸国青在8月26日打完了国内第二级别联赛第四轮比赛后,在8月29日与31日先后与缅甸足协组织的地方足球学院与俱乐部梯队球员所组成的选拔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抵达沙特后,球队开始针对中国队进行准备。

至于东道主沙特队,球队在8月初结束的阿拉伯杯U20青年锦标赛上获得冠军后暂时宣告解散,在8月下旬重新集中、进行了一个短期集训,并在8月25日前往巴林与巴林国青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以1比0小胜。回国之后,沙特国青暂时解散。9月4日,队伍重新集中。在参加这次集训的26名球员中,部分缺席了今年7月底、8月初的阿拉伯杯U20锦标赛的球员回归,主教练萨勒赫·马赫穆德召集齐了全部最强人马,包括已经代表沙特国家队出战过的两名球员,尤其是前锋拉迪夫,很值得国青队重点关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