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逝世英国举国同悲,英超和欧战面临停摆两周?

刘川09-09 07: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周四下午与世长辞。一个现实问题立刻摆在了英国体育界,尤其是足球赛事主办方面前。按照惯例,一切政治、体育活动,以及喜剧演出都将在接下来将近两周的国家哀悼期内暂停。而英超这个赛季似乎在赛程调整上再难找出延期重赛的档期了。

周四女王去世的消息刚刚传出,英国方面就取消了当天和周五的赛马和板球活动。不过最让人头疼的还是足球赛事,周四当晚的欧战,阿森纳客场对阵苏黎世的欧联杯在下午5点45分开球,女王去世的消息在比赛上半场结束前传来。比赛已没有取消的可能,因此在中场休息后,两队在下半场开球前进行了默哀仪式。而稍晚在英国本土开球的两场欧战:曼联主场对阵皇家社会的欧联杯,以及西汉姆联主场对阵布加勒斯特星的欧协杯,都并未取消,而是按原计划进行。

1662681182865.jpg

这两场比赛都是在主场俱乐部在征询了英足总和欧足联的意见后决定照常进行的。不过比赛现场在赛前赛后停止播放音乐,双方球员佩戴黑纱,赛前在中圈进行了默哀仪式。这两场比赛的如期进行也让英国民众有些迷惑:是否周末的英超也能以这种方式如期进行;而如果英超被迫延后的话,接下来两周英超俱乐部的主场欧战赛事,是否也能比照周四晚上的案例进行。

现在的问题是这个赛季由于被世界杯“腰斩”,因此俱乐部赛事早已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如果英超需要停摆至少2轮的话,联赛极有可能无法按时结束。而如果英超俱乐部在此期间也无法参加欧战的话,欧足联方面似乎也没有办法在小组赛结束前找到一个合适的档期进行补赛。

这也是为什么英国政府迟迟无法确定周末的足球赛事安排。赛事举办方只能先确定周五在英国境内进行的低级别联赛暂时延期,英格兰联赛协会在周四晚上的声明中表示,周末接下来的足球赛程将遵守官方在哀悼期的引导,具体细节文化媒体和体育部将在周五上午进行磋商。由于英超方面在周五没有赛事,因此英超联赛委员会并未在周四晚上发表和赛程变动或调整的任何声明,媒体预计他们同样也会在周五的政府磋商给出结果后,再决定接下来的应对方案。

FcKIzfoWIAQLOWl.jpeg

给人印象最为直观的是周四晚上的欧战电视直播。阿森纳做客苏黎世的比赛,中场休息和赛后的演播室环节并未被立刻砍掉,而是在播报了女王的讣告后如期进行,甚至原定的商业广告也并未受影响。不过曼联和西汉姆那两场比赛,赛前和赛后的演播室部分被彻底取消,直播比赛的BT体育也同时拿掉了中场休息的所有商业广告。比赛上下半场开始前,有一位神情肃穆的主持人宣读讣告,之后直接切入比赛。赛事直播的解说予以保留,不过在比赛结束后,BT体育立刻将转播画面切到仅保留台标的黑屏状态。

和电视媒体相对应的,是BBC也在女王去世的消息传来之后,立刻停止了这几场欧战比赛的网站文字直播。此外在相关俱乐部的官网,赛后也找不到相关比赛的采访和复盘内容,而仅仅代以一篇简单的战报。媒体似乎也在等待周五早上政府的相关通知,来决定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工作安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