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巴尔终结加西亚13连胜 与斯瓦泰克会师美网决赛

Max09-09 13: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8日,2022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世界第一斯瓦泰克三盘逆转萨巴伦卡,继今年法网之后再度闯进大满贯决赛。她将和贾巴尔争夺冠军,后者终结了加西亚的13连胜,连续两站大满贯晋级决赛。两位球员都是首次杀入美网决赛。

f_20220908_USO_Day11_ADC00013b.jpg

头号种子斯瓦泰克经过2小时11分钟的激战以3比6、6比1、6比4逆转6号种子萨巴伦卡,职业生涯首次杀入美网决赛。除了丢掉首盘之外,世界第一在决胜盘也两次落后一个破发,但她最终扭转了局面,也在本赛季取得对萨巴伦卡的四连胜。

今年之前,斯瓦泰克还从未打进过美网八强,如今她接连刷新个人赛会最佳战绩。这是波兰姑娘今年的第二个、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大满贯决赛,她此前两次杀入法网决赛全部捧杯。

双方开场完成一次互破,萨巴伦卡在第五局把握住第四次机会完成关键破发,盘末再度突破对手的防线,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这也是她在两人今年四次交锋中赢下的第一盘。可惜好景不长,斯瓦泰克在第二盘提升状态,三次破发得手扳平大比分。

萨巴伦卡在决胜盘重振旗鼓,两次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分别取得2比0和4比2的领先,一度距离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决赛只差两局。然而紧要关头她接连出现失误,没能守住优势。斯瓦泰克顶住压力打出连下四局的攻击波,在第一个赛点上锁定胜局。全场比赛,斯瓦泰克的制胜分比对手多了两记,非受迫性失误少了12次。

萨巴伦卡职业生涯迄今三次杀入大满贯半决赛都是遗憾落败,她在去年温网以7比5、4比6、4比6遭到普利斯科娃逆转,去年美网6比7、6比4、4比6不敌费尔南德斯。

f_USTA1356531_20220908_USO_Day11_ADC09336.jpg

斯瓦泰克将和5号种子贾巴尔争夺冠军,后者耗时66分钟以6比1、6比3横扫17号种子加西亚,连续两站大满贯晋级决赛。

虽然贾巴尔的排名更高,并且也在交手记录上以2-0领先,但这样的比分依旧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加西亚是今年夏天状态最为火热的球员,从六月开始赢下了31场比赛并且收获三冠,目前也正处在一波13连胜当中。在这期间,她连续击败了四位世界前十。

然而这次相遇,贾巴尔全程掌控比赛。她在首盘三次破发得手,只用了23分钟便先下一城。第二盘突尼斯人又一次早早完成破发,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全场比赛,贾巴尔总共轰出了八记Ace和21记制胜分,拿到四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在今年的57场比赛中,这是她第一次没有面对任何一个破发点。

突尼斯人是2019年小威廉姆斯之后首位在同一年背靠背杀入温网和美网决赛的女子球员,也是2000年迄今第七位达成这项壮举的女子选手。

斯瓦泰克和贾巴尔是本赛季整体表现最为出色的两位球员,两人今年的胜场数位居前二(56胜、44胜)、决赛次数位居前二(7次、6次),美网后的世界排名也将位居前二。

双方此前四次交锋各取两胜,硬地两次相遇各取一胜。两人今年的唯一一次交手来自罗马站决赛,斯瓦泰克6比2、6比2横扫对手。她们过去唯一一次在大满贯的交手是去年温网第四轮,当时贾巴尔5比7、6比1、6比1逆转取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