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俊闵广州队首秀无绝杀剧本 真逼郑智亲自登场?

陈冷09-09 2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蒿俊闵代表广州队登场,但没有神级剧情上演。9月9日,广州队对决天津津门虎,在这场广州队保级路上关键一战中,蒿俊闵替补登场迎战旧主。最终,这位为情怀加盟广州队的老将距离绝杀旧主就差一点点。广州队今年想要完成保级大业,当真要主教练郑智亲自“出马迎敌”才行?

1564898414194720771.jpg

今年夏天的中超转会窗口,郑智以及蒿俊闵、李学鹏、荣昊聚首广州队,让这支落魄的昔日中超王者之师重新赢回了些许流量。其中,很多球迷都十分关注已经赋闲大半年,几乎是从退役状态为情怀重返球场的蒿俊闵,在披上广州队战袍后,会为这支危难中的球队带来怎样的贡献。

在本轮津门虎与广州队的比赛名单一出,广州队替补名单上蒿俊闵的名字,就早早锁定了本场比赛的焦点。

要知道,对于天津,蒿俊闵有着特别的感情。早在2002年,蒿俊闵就加入了天津津门虎前身球队天津泰达的梯队。2004年,蒿俊闵得到了时任泰达主帅刘春明的提拔,与毛彪一起在泰达一线队中崭露头角。很快,蒿俊闵的天赋就在泰达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三哥”球员生涯初期招牌式的边路突破和下底传中,以及对方禁区外弧顶附近的任意球破门,都给天津球迷留下了无尽美好的回忆。

在天津泰达效力期间,蒿俊闵共为天津出战132场中超联赛,打进16球,现任天津津门虎主教练的于根伟,便是蒿俊闵当初在泰达时进攻端的亲密战友。之后蒿俊闵留洋发展离开天津,并从此一去不复返。蒿俊闵这样的选择,也至今是天津球迷追忆的话题。

其实在今年上半年蒿俊闵赋闲期间,坊间还有消息称蒿俊闵有望得到于根伟的召唤,重新加盟天津队。没想到,蒿俊闵选择了郑智的邀约,加盟了广州队,帮助球队化解燃眉之急。

然而眼下,“情怀”已然不能让广州队发生质变。蒿俊闵也不是球队的救世主。

本轮比赛,在下半时披挂上阵的蒿俊闵,还是给广州队带来了一些改变。出众的攻防节奏掌控能力,进攻端关键球的处理方式,以及出众的主罚定位球脚法,都让蒿俊闵在当前的广州队如外援一般存在。比赛的尾声,蒿俊闵险些为比赛多数时间少打一人的广州队上演超级绝杀好戏。

比赛第62分钟和第72分钟,蒿俊闵连续两脚大门都制造出了威胁,形成“敲山震虎”之势。补时第3分钟,蒿俊闵右侧斜射远角,皮球滑门而过。而在比赛最后1分钟,主裁判判给广州队的点球很快被改判为了任意球。令人有些没有想到的是,蒿俊闵把上演超级绝杀的机会,让给了韦世豪。广州队也没能把握出连续出现的绝杀良机,错失了保级路上抢三分的良机。

尽管没有在首秀中绝杀旧主,上演电影级剧本。但蒿俊闵半场比赛的表现,还是得到了队友们的认可。广州队李扬赛后表示,蒿俊闵对球队的帮助特别大,他能串联球队的中场,我们还需要多一些磨合。

相信通过本场比赛,广州队球迷有理由相信蒿俊闵可以成为球队保级路上的关键先生。然而以眼下广州队面临的严峻保级形势,光靠蒿俊闵一个“关键先生”恐怕难以力挽狂澜。

接下来的中超比赛,郑智和蒿俊闵这对前国足中场搭档,真要在场上联手拯救广州队吗?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