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连赢三场五盘大战 阿尔卡拉斯成“00后”第一人

弈桑09-10 13: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相信看了阿尔卡拉斯在美网最近三场比赛的球迷,都会目瞪口呆大喊一声:这小子是外星人吗?就连一位国外的网球记者都发出这样的感叹:阿尔卡拉斯来自于另外一个星球,而费雷罗就是发现他的那名宇航员!

FcRD3dkWYAE5abt.jpeg

纽约当地时间2022年9月9日晚,就是在自己19年前打入决赛的同一块场地,这位“宇航员”费雷罗注视着弟子、19岁的阿尔卡拉斯复制了他当年的荣耀,以6比7,6比3,6比1,6比7和6比3击败本土最后希望蒂亚福,在美网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成为“00后”第一人!

加上前两轮对阵2014年美网冠军西里奇、另一位“00后”领军人物辛纳,这已经是阿尔卡拉斯本届美网连续赢下的第三场五盘大战,尽管第四盘稍有些体能下滑,但整场我们仍然看不到他有太大波动,除了要感慨一句年轻真好之外,也真的要把“外星人”这个外号再送给他。

而这场比赛本身也确实是惊心动魄,双方都奉献了非常精彩的表现,比赛中神仙球不断。首盘双方都力保发球局不丢,但抢七中蒂亚福的发球优势非常明显,而阿尔卡拉斯则送出了两个双误,其中一个还发生在对方的盘点上,就这样以小分6比8告负。

虽然第一盘获胜,但也让蒂亚福付出了极大的体能代价,此前仅在面对纳达尔时丢掉一盘的他,体能储备似乎却远不如连打两个五盘的阿尔卡拉斯,第二、三盘他的发球、移动、击球准确度都明显下滑,非常迅速地连丢两盘。

第四盘双方的体能开始此消彼长,开局阶段就出现了两次互破,不过在5比4领先时,阿尔卡拉斯还是率先拿到赛点,不过蒂亚福的发球还是经受住了考验,并在抢七中一路领先,最终在对方的盘点上,阿尔卡拉斯正拍失误,以小分5比7丢掉了这个抢七。

来到决胜盘后,蒂亚福的疲惫感卷土重来,阿尔卡拉斯几乎完全掌控了局面,在3比5落后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蒂亚福0比40送出连续三个赛点,虽然依靠发球挽救了前两个,但第三个上还是回球下网,阿尔卡拉斯随即倒地,庆祝这历史性时刻的到来!

WX20220910-132624@2x.png

作为输球的一方,蒂亚福也接受了赛后采访,这可是小威廉姆斯才有过的待遇,足以看出他这次的表现对美国观众有多么鼓舞,他说道:“我会回来然后有一天赢下它的,对不起了,大家。” 蒂亚福确实不需要说对不起,本届美网的精彩表现已经为他赢得了很多掌声。

当然,我们要把更多的掌声送给阿尔卡拉斯,尽管两个抢七盘点上,还是暴露出发球和正拍的弱点,但他强大的心理、多变的战术、无畏的击球、永不停歇的跑动还是更配得上这场胜利。“说实话大满贯半决赛你就要倾尽所有,”阿尔卡拉斯说:“我们都战斗到了最后一球。”

虽然连赢了三场五盘大战,但阿尔卡拉斯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决赛对阵鲁德,将会是一场同时争夺大满贯首冠和新科世界第一的世纪对决!我们有多久没有经历过这么激动人心的时刻了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