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诺比利名人堂演讲:因波波哽咽 调侃邓肯引哄笑

柴夫09-11 14: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你确定你不来讲两句吗?我知道你最喜欢聚光灯了。”站在台上的马努·吉诺比利望向邓肯——他的昔日队友,也是此时此刻自己的名人堂引荐人。台下的观众笑着,吉诺比利和邓肯也都笑了,这是一个值得开心的时刻,阿根廷雄鹰正式成为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的一员。

相较于自己在圣安东尼奥球衣退役仪式上的发言,吉诺比利这次的演讲非常简练,但包含的情感足够真挚,而且依旧拥有时不时逗笑所有人的幽默感。

69aadd86gy1h62fbxz1amj21ha0tqdrw.jpg

吉诺比利回忆起自己被马刺队选中的经历,那一切都显得不可思议。“有一次我在为阿根廷男篮打比赛,然后接到电话说我被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第57顺位选中了。”吉诺比利说,“我当时的反应是,‘什么?’我完全不敢相信,真的,我一点也不信。我以为他们搞错了,没准是翻译出了问题,他们搞错名字了之类的。我完全不相信自己被NBA球队选中,马刺队没有联系我,我的经纪人此前也没跟我说我会被选中。没有选秀的帽子、没有发布会,什么都没有,一点预兆也没有,当时我甚至不知道圣安东尼奥是个什么东西。但剩下的故事你们都知道了,在整整16年的职业生涯里,马刺给了我家人一般的巨大支持。”

说到马刺,吉诺比利第一个要提到的名字当然是格雷格·波波维奇,马刺队的主教练,那也是他在整个演讲过程中最动情的片段。

“我有太多太多的人要感谢,当然了,波波教练,我还能说什么呢。”吉诺比利的声音开始颤抖,“这次我就长话短说了,无论场上还是场下,你对我和我的家人而言都太重要了,我永远也无法表达完对你的感谢。”

接着吉诺比利指了指坐在自己身边的那个男人,蒂姆·邓肯。“我身边这位,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同时也是我最重要、最好的队友之一。我在你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如何成为一名领袖,如何在场上以身作则,所以谢谢你,蒂姆。”

FcVt2xGX0AAUpPF.jpg

“TP(托尼帕克)!咱们就直奔重点了,我们俩从没让自我成为阻碍彼此的障碍,我们知道有时候你来主打,有时候我来主打,但更多的时候是他来主打(邓肯)哈哈哈。当然了,咱俩的时刻少,大部分都是他的。但我们做到了,但我们一起做到了。”吉诺比利用玩笑为致意两个伟大队友的篇章划上句号。

众所周知,名人堂的全称是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而非NBA名人堂,所以很多球员是靠着国际赛场的成就入选的。而这也是吉诺比利的伟大之处,他不仅有着辉煌的NBA生涯,还有同样值得铭记的国家队表现。

“我的职业生涯最疯狂的地方在于,在马刺度过这16年生涯的同时,我还有这另外一段生涯,这是一种相辅相成的感觉,那份激情和乐趣就和马刺生涯一样,那就是我在阿根廷男篮的国家队生涯。我看到今天也有一些老队友来到了现场。”吉诺比利说,“我可以花时间和你们每一个人单独聊,聊我们这一路走来的旅程,聊我们作为一个团队所坚持的那一切,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了。我很感激和大家一起战斗的日子,夺冠当然很美好,但失败也是一部分,那些漫长的旅行、深夜的晚餐、凌晨的早饭、时差,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爱你们,这就是友情,这就是兄弟。”

最后的最后,吉诺比利用西语感谢了自己的家人,他的妻子和三个儿子都来到现场见证这一荣耀时刻。比起2020拥有科比、邓肯、加内特的名人堂,今年的名人堂显得星光不足。但吉诺比利的存在让2022届有了别样的色彩,一如阿根廷人的职业生涯——他并非拥有绝对统治力的超级球星,但却是无法被人忽视的一抹亮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