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伦敦就OK?悼念女王无碍欧战,但英超恢复仍难

雷汉默09-11 1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为悼念刚刚离世的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英超已在较早之前宣布了第7轮联赛,也就是本周六到下周一所有10场比赛的延期。而由于全英国的悼念活动将持续12天,国葬时间又定在当地时间的9月19日,因此第8轮英超也被外界怀疑同样无法如期举行。从最新的消息看来,英格兰顶级联赛球队倒也并非没有机会在下周回归赛场,但伦敦地区的队伍还有不小的困难尚难克服。

1.jpg

首先有一点是已经可以确认的,那就是下周中欧战涉及到英国球队的较量大概率不会延期。就此欧足联并未官方发表相应声明,但据BBC透露,曼城、曼联以及苏超格拉斯哥流浪者队的欧战都将进行。由于英国政府的态度是“不强制体育赛事推迟”,是否继续交由各相关组织自行来决定,而众多球迷的态度又是不希望暂停,“有足球才能更好向女王致敬”,因此问题的关键就变成了“是否有足够的人手、警力保障赛事重开”。对此,曼城方面的消息是他们已经确定了足够的警力来应对欧冠主场对多特蒙德的比赛。而即将主场面对那不勒斯的流浪者,在最初发表声明表示比赛会按照日程表进行之后,又在周日宣布比赛将会因警力不足延期,但延期时间仅仅为1天。

曼联同样公开确认了他们的欧战行程,下周四在摩尔多瓦对垒蒂拉斯波尔警长。这是客场比赛,原本如期进行的难度也不算太大。如此有理由相信,热刺客场对里斯本竞技的欧冠小组赛也不会受到悼念活动的影响,除了开场前会有默哀时间。另据《利物浦回声报》消息,红军主场对阿贾克斯的欧冠应该也无大碍。

余下还有欧冠切尔西主场对萨尔茨堡红牛以及欧联杯阿森纳主场对埃因霍温。前者据称有极小概率会被易址进行——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便是潜在的举办地点。枪手方面,据《伦敦晚旗报》消息,伦敦警察厅对承担欧联杯的安保工作仍有信心,因此比赛应该可以照常进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足球联赛,也就是英格兰第2到4级联赛的比赛虽然本周末同样延期,但下周中的较量都将如期展开。

如此大前提下,英超在下周末的回归似乎也就成为了可能。据竞技网消息,伦敦之外的比赛其实并不会受到悼念活动的太大影响,当地警方应该还有足够警力来保障赛事,但问题在于伦敦地区球队的主场比赛。由于国葬临近,大批警力会投入到相关的工作中去,再分出人手来照顾英超看起来就相当困难。就此竞技网也曾询问伦敦警察厅,结果得到的答复是“比赛是否继续是足球相关机构的事情”,没有收到任何正面的保证。

鉴于“比赛不在伦敦麻烦就少一些”,也有人提出建议:把个别场次主客场对调,暂时避开英国首都不就没事了?但根据竞技网的说法,这条“妙计”依旧很难在英超内部得到一致通过——因为突然要承办一场主场比赛并不是随便动动嘴皮子就可以。要联络安排工作人员和安保警力,售卖主客场球票给球迷,这些事都需要花费时间,仅仅提前一周并不太足够。

需要补充说明的是,第8轮原定在伦敦举行的英超比赛虽然只有3场,但除了热刺主场对莱斯特城,剩余两场都不是简单调换主客队就能解决问题。9月18日切尔西对利物浦的比赛如果换到安菲尔德进行,那就会和同一天埃弗顿的主场比赛有些撞车,让利物浦警方压力过大。而布伦特福德对阿森纳一战更是根本没得换,前者在西伦敦,后者在北伦敦,横竖都在首府的范围。

如果和第7轮联赛一样,第8轮也被推迟延期,那么随着国际比赛日的到来,英超在9月余下的日子里都不会有任何比赛,直到10月1日才会恢复。这样的等待对于球迷来说可能有些过于漫长,而更为要命的是,本赛季的日程原本就因为被世界杯“腰斩”而格外的紧凑,如果整整两轮被延期,如何见缝插针才能保证赛季如期踢完,这对于英超来说绝对算是个要挠破头皮的难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