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迎利好?澳大利亚或回归参加U20亚洲杯

马德兴09-12 11: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沙特达曼报道

中国国青队首战取胜缅甸队,尽管过程不佳,但3比1取胜缅甸队的比赛结果是理想的。哪怕是无法获得小组第一名直接出线,国青队也依然有很大的机会以五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跻身决赛圈。而更有利的消息是,先前宣布退赛的澳大利亚队有可能将重新参赛。

9c16fdfaaf51f3ded0306567fdbd2b153b297995.jpg

先前,分在预选赛第八小组中的澳大利亚队因为联邦政府的建议,正式向亚足联提出退赛申请。尽管没有明说,但直接原因是驻伊拉克的澳大利亚外交官在伊拉克境内遭到袭击,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澳大利亚队宣布退赛。而在澳大利亚宣布退赛的同时,亚足联也做出决定,即原本应该在伊拉克进行的第八小组比赛将易地进行。之后,科威特宣布将承办第八小组的比赛。

在澳大利亚队退出之后,第八小组就只剩下科威特队、伊拉克队和印度队三支队伍。这就使得预选赛的出线形势将发生变化,即除了10个小组的第一名依然直接获得出线权之外,各小组第二名在进行比较时,将只计算与同组第一名、第三名的比赛成绩,而与同组第四名、第五名的比赛结果将不计算在内。换言之,像中国队如果只获得小组第二名的话,只计算与第一名沙特队(假设)与第三名缅甸队(假设)的两场比赛结果,与马尔代夫队以及乌兹别克队的结果有很大可能将不计算在内。这对中国队而言,多少有些不利,因为净胜球方面就没有太多的优势。

但是,由于科威特足协在同意接办第八小组预选赛的同时,以承办准备的时间较为匆忙为由,提出将本组比赛时间延迟到10月14日开始,并获得了亚足联的批准。在这种情况下,有消息称,澳大利亚足协目前正在与亚足联方面沟通,希望能够重新参赛,毕竟当初退赛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如今前往科威特作赛已经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加上比赛时间也已经延后了一个月。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亚足联尚未最终确认澳大利亚国青队重新参赛事宜,但对国青队而言,多少也算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澳队重新参赛,意味着未来在进行各个小组第二名比较时,中国国青队可以在净胜球方面多一些优势。而且,中国队拿下缅甸队后,士气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可以更好地进行准备。所以,不管澳大利亚队是否最终回归参赛,国青队9月14日对阵马尔代夫队的比赛还是需要争取多进球,为澳队重新参赛提前做好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