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强前瞻】马尔卡宁挑战斗牛士 字母哥将死磕德国

董倡硕09-13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今夜明晨,本届男篮欧锦赛的四分之一淘汰赛就将拉开战幕。分别是西班牙vs芬兰与德国vs希腊,接下来,我们就来针对这两场备受关注的淘汰赛进行前瞻。

微信截图_20220913105356.png

北京时间9月13日23点15 西班牙vs芬兰

西班牙与芬兰的比赛将会成为本届男篮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的揭幕战。作为欧洲传统豪强,西班牙已经是欧锦赛八强的常客,而这才是芬兰队自1967年之后,首次杀入到欧锦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之中。和黄金时代相比,这支西班牙男篮已经是今非昔比,但是他们的实力依然不可小觑,球队以102比94击败了实力强劲的立陶宛。芬兰方面,马克卡宁用43分的神奇演出,帮助球队94比86淘汰了克罗地亚,强势晋级。

关键对位:上一场比赛,刚刚在休赛期加盟爵士的马尔卡宁可以说是杀红了眼,不可阻挡的他里突外投如入无人之境狂轰43分,浇灭“芬兰司机”的火热状态是西班牙想要晋级的关键。

X因素:在和立陶宛的比赛里,西班牙的规划后卫洛伦佐·布朗发挥抢眼。全场比赛,布朗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并且送出8次助攻和2次抢断。在最后的加时赛中,布朗一个人独得12分,并且送出2次助攻,帮助西班牙淘汰对手。这位规划球员的发挥,将会决定西班牙的后场火力。

关键数据:在本届欧锦赛比赛中,西班牙队拥有着最稳健的进攻把握性,他们场均8.5次的失误为杯赛最少。反观芬兰方面,他们每场比赛的平均失误数达到了12.7次,为所有球队的第八多。不过,芬兰的优势在于恐怖的外线火力,球队每场比赛能够命中13.2记三分球,而斗牛士军团的外线命中率仅有32%。

赛前言论

马尔卡宁:我们为即将到来的这场比赛而感到非常激动,我们知道西班牙男篮是一支非常出色的队伍,他们之前已经很多次杀入到了欧锦赛的八强里。而芬兰队的所有球员,都是第一次站在欧锦赛八强的舞台上,这支球队充满了动力,我们的征程还没有结束,我们期待可以在下一场比赛中打出今年夏天最出色的发挥。

芬兰主帅拉西·托维:我很尊重西班牙队,我们都很尊重西班牙队,尊重他们在去年夏天的表现,尊重他们的历史。我认为两支球队都拥有相似的人员结构,拥有一些老将,也有很多新生代球员。我们要打出最好的表现,这会是击败西班牙的唯一方式。

洛伦佐·布朗:我们会拼尽全力,大家都很信任我,我每天都在不断学习,这支球队如此相信我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情。

西班牙主帅塞尔吉奥·萨卡里奥洛:我们成功地进入到了八强之中,在这届无与伦比的欧锦赛之中,我们成为了八支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想要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更进一步,为什么不呢?你必须要承认这些球员们的拼劲,我们有9位球员从来没有打过欧锦赛,他们从来没有放弃,一直在坚持自己的信念。

FIBA官网球迷投票:有57%的投票者认为,芬兰可以击败西班牙晋级。

微信截图_20220913105455.png

北京时间9月14日2点30 德国vs希腊

希腊和德国算得上是FIBA赛场上的老对手了。还记得在2001年的时候,德国曾经在淘汰赛的比赛里击败希腊进入到八强之中。可自那以后,希腊保持着对德国队的碾压。2005年,希腊在决赛之中击败德国成为欧洲之王。除此之外,在2008年的奥运会和2009年的欧锦赛中,希腊都曾经击败过德国。

关键对位:只要有阿德托昆博出现的比赛,对手的取胜关键始终都将是如何限制他在进攻端的发挥。捷克队在比赛的前23分钟的时间里很出色地做到了这一点,将字母哥的得分限制在了5分。可是他们却在第四节崩盘,字母哥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最终还是砍下了27分的得分。德国队方面,泰斯将会是限制字母哥的关键。与此同时,小瓦格纳的脚踝伤病,也将左右德国的命运。

X因素:字母哥的得分不可阻挡,可是德国队可以通过限制他的队友,来限制希腊的整体进攻。放眼希腊的阵容,队内的第二得分手是泰勒·多西,三分球命中率超过四成,非常擅长利用反守反击进行得分。如果说德国队可以有效地限制多西的发挥,或许就能够让字母哥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

关键数据:这场比赛将会成为一场得分大战。希腊队场均91.7分的得分排名本届欧锦赛的第三位,而场均得到91.3分的德国,则紧随其后排名第四位。在三分球命中率方面,德国人略占优势,以38%比35.6%胜出。罚球方面,83.7%命中率的德国也表现更好。希腊队方面的防守压迫性更加出色,场均能够送出9.7次抢断,而德国仅有4.8次。

赛前言论

德国主帅戈蒂·赫伯特:想要赢球一是要做好换防,二是限制好字母哥,但目前我还不知道怎么做,三是打出自己的风格。我们的对手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我们球队的化学反应非常好,我们也有优秀的球员。

希腊球员斯卢卡斯:这显然是一场十分困难的比赛。德国在柏林将从观众那里获得更多能量。这支球队让夺冠热门球队们的处境变得十分艰难。我们也希望幸运女神照顾我们,帮助我们取胜,让我们离奖牌只差一步之遥。昨天的比赛是另一个故事,就像在米兰时那样。

FIBA官网球迷投票:有80%的投票者认为,希腊可以击败德国晋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