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蝙蝠侠转型为罗宾 卫冕冠军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孔阳09-13 15: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5年之前,斯洛文尼亚登上了欧洲之巅。德拉季奇以场均22.6分5.1助攻的数据,荣膺那届赛事的MVP。所有人都认为,那已经是德拉季奇在欧锦赛舞台上的最后一舞。不过,在今年欧锦赛开始之前,斯洛文尼亚篮协还是再度向德拉季奇发出了邀请。

究竟是不是要出战欧锦赛,德拉季奇一度也有些纠结与犹豫。他的新东家芝加哥公牛更是明确表态,不希望德拉季奇在今年夏天踏上欧锦赛的赛场。但最终,这位老将还是决定披挂上阵。过去5场比赛,他场均能够贡献14.5分3.7助攻,德拉季奇在球队当中扮演的角色的确与5年之前有所不同,但这位老将的目标没有改变。“只要我们足够努力,我们就有机会击败任何球队。”德拉季奇说道。

在7月份接受采访时,德拉季奇还没有决定究竟是否要出战今年的欧锦赛。去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德拉季奇就因为身体原因而缺席。自从2020年帮助热火杀入总决赛之后,德拉季奇在过去这两个赛季饱受伤病的影响。但是,对于荣誉的渴望,还是驱使着德拉季奇踏上了欧锦赛的赛场。

EniSCNyFNEqVA8x8_krlJw.jpg

“当你赢球的时候,你就会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决定。”德拉季奇说道,“有些时候我们结束了比赛,当我回到自己的房间当中,我会感觉到身上所有的部位都很痛。有些时候我甚至在想‘上帝啊,为什么我还要再经历一次!’”

“可是当你赢下了一些比赛,你就会觉得一切都是非常值得的,我非常享受现如今的一切。我觉得我们是最好的球队,我们拥有最好的队友,化学反应也抵达了最佳状态,每个人都在享受胜利。”德拉季奇说道。

八分之一决赛面对比利时,斯洛文尼亚在最后一节发力将对手淘汰。接下来,他们将与波兰交锋。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与斯洛文尼亚相比,其实也存在着一些差距。考虑到同半区最大的竞争对手塞尔维亚已经出局,斯洛文尼亚的冠军前景其实被不少人看好。

在对比2017年那支斯洛文尼亚与现如今这支斯洛文尼亚时,德拉季奇表示球队的动力不同、教练不同,但化学反应和对于胜利的渴望却是相同的。“从阵容上来看,现如今这支斯洛文尼亚队和当年的那支,可以用完全不同来形容。那时候我们有安东尼·兰多夫,有盖斯伯尔·维德玛,篮下的深度自然更出色。但现在我们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儿,也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儿。只要我们足够努力,我们就能击败任何对手。”

931-GNdvKky30zLa8Wpssw.jpg

当然,与2017年那支球队相比,最大的不同还是在于东契奇彼时只是德拉季奇身边的“罗宾”,而现在这位独行侠球星已经成为了球队的“蝙蝠侠”。尽管5年之前东契奇已经展现出了自己不俗的个人能力,但东契奇那时候的个人能力不可和当下同日而语。过去三场分别对阵德国、法国和比利时,东契奇合计砍下112分。欧锦赛至今,他场均能够攻下28.0分7.2篮板外加6.5助攻。

“我认为他就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虽然只有23岁,但却打得像老将一样成熟,每场比赛几乎都能砍下40分。东契奇就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球,他非常高大,能够投篮还能够传球,同样也能抢篮板。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卢卡,他就像是天外来客一般。”德拉季奇说道,“我认为他有机会成为历史上最好的球员,因为卢卡还很年轻,如果他能够保持健康,多打一些年份。在他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我相信他就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

德拉季奇觉得有些可惜的地方在于,现如今自己已经36岁。“我真的希望我现在还很年轻,这样我就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和卢卡一起出战。但我已经36岁了,不过我很享受与他并肩作战的每一场比赛。”

其实从本届欧锦赛前面的比赛当中能够看出,德拉季奇非常珍惜这一次机会。不仅仅是因为他可以和卢卡并肩作战,更因为德拉季奇依旧希望能够再度捧起欧洲冠军的奖杯。现如今,斯洛文尼亚距离完成卫冕大业还差三场胜利,越是在这样的时刻,反倒也能凸显德拉季奇的作用。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真不是说说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