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论尤文争议判罚③:大势所趋,阿囧还挺得住吗?

梁熙明09-13 17: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比赛从来只是大势的延续。

在打萨勒尼塔纳之前,尤文做了一件事情,让三位已经踢上一线队的青年队员米雷蒂、法焦利、苏莱露面发布会,介绍“尤文青训”的成果,并将正踢意丙的尤文U23更名为“尤文新生代”。

这算是尤文表示“我们开始重视青训啦”,不过就算现在开始真正把青训当回事,距离出结果还相当遥远。

但是,这件事情不做不行了——2021-22财年尤文暴亏2.5亿,再刷历史纪录,也是连续5财年亏损。

而且欧足联处罚已下,虽然缓刑,内外夹攻,阿涅利哪里还招架得住?

Juvent-1024x682.jpeg

所以,尤文必须进一步大力削支,砍薪砍人,过紧日子。而增加青年队球员上场份额,逐渐减少对外援的依赖,是必然之举。

讽刺的是,尤文还在签大龄高薪,结果恰恰是他们重金砸来的博格巴、迪马利亚,一个也用不上。

之前,米雷蒂出战效果良好,引发一片好评,青年队就是好!但是年轻球员肯定是不稳定的,出战萨勒尼塔纳,小将在机会把握、技术运用合理性等方面,仍然需要大力气锤炼,多用青年队球员,代价一定是战绩,而这当然会给本来就焦头烂额“丑陋足球”的阿莱格里,进一步火上浇油。

萨勒尼塔纳告诉尤文一个事实:新赛季以来,尤文被视频助理“搞”的次数,结果反转的次数是最多的。《米兰体育报》统计了2017-18赛季以来意甲七强各自被VAR执法后不利及获利次数,尤文忝列榜末,“净亏”18分。

单在本赛季,尤文已经4次被视频助理直接反转——对桑普,丑陋之中拉比奥难得破门,被吹越位在先;对罗马,洛卡特利漂亮远射被吹弗拉霍维奇之前手球;对佛罗伦萨,半场都快结束了,突然停下来说3分钟前帕德雷斯手球,该补点。

然后萨勒尼塔纳“博努奇干扰”登峰造极。

拉比奥、洛卡特利、帕德雷斯,单个拉出来,画面绝对没错,你看果然技术进步,要不是有了视频助理,这些细微环节你们还看不见吧?

问题是选择性执法。以同样尺度,对罗马斯莫林的手球就“按下不表”了。

阴谋论而言,阿涅利搞欧超,而且要带走米兰双雄,没了三强的意甲,与死何异?你不让人活,人家又会怎么对你?

所以尤文之后还有更多的苦头要吃,除非你50米外不碰任何人一脚抡进,不然随便你打什么,总会这个犯规那个干扰。

而自认高贵的尤粉们还觉得这一切都是因为阿莱格里的丑陋足球害的,下课!

阿莱格里真是奇葩,10年前“蒙球进”,他是受害者,今天的“博干扰”,他还是受害者。谁让他对皇马变卦,对尤文回心转意呢?

而在吃了这么一大瘪之后,且不说因为米利克、夸德拉多的红牌带来更多的人荒,在即将迎来本赛季第一生死攸关之战——欧冠主场对本菲卡之际,博格巴本来就不指望,迪马利亚刚刚下地跑步都没跑几步,就要求他生死战立即出状态?然后洛卡特利与拉比奥都因为超负荷肌肉疲劳,上不了!

本赛季两大最重要引援,废了;中场最能跑的两个主力,歇了。所以他只能接着指望米雷蒂这些青年队。

尤粉们说:谁让你丑陋足球的?

也许惨败本菲卡之后,会有个了结?甚至事情会有令人惊讶的意外——不是尤文炒阿莱格里,是阿莱格里自己心累了,想去吃东西了?(他在对萨勒尼塔纳之后语)

确实,如此局面,哪个教练扛得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