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球员观察④】奥斯曼噩梦重现 约基奇留遗憾

李辉09-13 18: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欧锦赛从13日晚开始将进行1/4决赛的较量,在此前的两个比赛日,欧锦赛决出了8支晋级的球队,这当中最让人意外的无疑是意大利男篮,他们在16进8的比赛中淘汰了夺冠大热门塞尔维亚,本期球员观察我们围绕的就是此前进行的8场16进8的比赛。

约基奇:留下遗憾

几乎所有人都期盼着约基奇和东契奇能在半决赛相遇,为球迷奉献一场巅峰对决,然而约基奇却爽约了,这场和意大利队的较量,约基奇的整体表现依旧出色,在不到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到32分12篮板,然而正因为他在场下休息的时间过多,塞尔维亚最终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可以说,主教练佩西奇对此负有难以推卸的责任。

约基奇的又一届世界大赛以这样的方式戛然而止,自代表塞尔维亚出战世界大赛来,他留下的更多的是遗憾,2016年里约奥运会,约基奇和球队一起拿到亚军,金牌争夺战不敌强大的美国,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塞尔维亚则是在被看好的情况下止步8强,如今他们则在欧锦赛16强止步,再度没能兑现人们的预期,因此属于约基奇的第一个世界大赛的冠军,只能再等等了。

东契奇:找回状态

在本届欧锦赛开始阶段,东契奇的表现难言出色,甚至有过单场三分球8投0中的糟糕发挥,但过去的3场比赛,面对实力不俗的德国、法国与比利时,东契奇均有出色的表现,其中对阵法国男篮他更是砍下了欧锦赛21世纪以来的单场最高得分47分,对阵比利时的淘汰赛,东契奇再度轰下35分,并且在第四节连续投中关键球带领球队稳住局面,东契奇也因此成为了欧锦赛近30年以来首位连续3场砍下35+的球员。

从目前的表现来看,暂列得分榜第2位的东契奇有机会成为今年欧锦赛得分王,甚至有机会成为欧锦赛历史单届得分最多的球员,目前该项纪录由希腊名宿尼克·加里斯在1987年欧锦赛创造的,单届赛事砍下296分。

毫无疑问,东契奇状态的回升对于斯洛文尼亚而言极为的重要,接下来,斯洛文尼亚将对阵黑马波兰,后者本届欧锦赛的发挥也已经超出了预期,如果能够顺利击败波兰,斯洛文尼亚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意大利与法国的胜者,在塞尔维亚提前出局后,东契奇无疑看到了进入决赛的机会。

马尔卡宁:国家英雄

小组赛阶段,马尔卡宁就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带领芬兰在竞争激烈的D组以小组第2的身份晋级,淘汰赛首战面对拥有博格丹诺维奇、萨里奇、祖巴茨、海佐尼亚等人的克罗地亚,芬兰并不是赛前更被看好晋级的一方,但马尔卡宁却在其小组赛出色表现的基础上再度爆发,全场比赛29投19中狂砍43分,这是芬兰欧锦赛历史上个人单场得分之最,也是21世纪以来仅次于东契奇单场47分的第二高得分,更重要的是,凭借这场对阵克罗地亚的胜利,芬兰队只1967年以来首次打进欧锦赛的8强。

毫无疑问,如今的马尔卡宁已经成为了芬兰篮球的英雄人物,对于芬兰这样一个在欧洲体育版图中并不强势的国家,能够在一届欧洲赛事进入8强殊为不易,但马尔卡宁的存在让他们能够继续畅想未来。

631c8525e1a6e_watermark.jpg

奥斯曼:噩梦重现

2019年男篮世界杯小组赛,土耳其队本有机会战胜拥有全部NBA球员的美国男篮,比赛最后时刻,手握领先优势的他们还获得了4次罚球的机会,然而他们却鬼使神差的将罚球一一错失,其中切迪·奥斯曼两罚不中令人难以接受,然而或许连奥斯曼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这样的故事居然能再度发现。

土耳其和法国这场16进8的较量,土耳其一度有机会上演不大不小的冷门,比赛最后时刻他们手握两分领先优势并且得到了两罚一掷的机会,只要将球罚中同时握有球权,他们基本就可以确保晋级,然而走上罚球线的奥斯曼却再一次的两罚不中,土耳其随后更是丢掉了球权让法国人获得了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土耳其人1分惜败无缘8强,事实上,整场比赛奥斯曼的发挥都非常糟糕,10次出手仅仅命中3球只拿到13分。

毫无疑问,对于奥斯曼来说这是一次巨大的心理打击,或许以后他在关键时刻走上罚球线都会想起他在土耳其男篮两度关键时刻两罚不中导致球队被翻盘的例子,此外,这样的表现无疑也会影响奥斯曼在NBA的前景,他所效力的骑士队目前最缺少的就是一位合格的3号位,如果奥斯曼发挥出色,他有机会担任骑士的首发三号位,但现在来看,骑士肯定会另找他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