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2入围赛&小组赛抽签快评:一切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锦丰09-13 21:15 体坛+原创

在9月12日凌晨结束的欧洲LEC联赛夏决中,RGE以3比0非常干净利落地击败G2,加冕欧洲英雄联盟的第五个冠军。

在此役过后,RNG、T1、G2和EG,四大联赛的春季赛冠军正式宣告全部无缘自己赛区的S12一号种子,RNG和EG甚至将会在入围赛亮相,这样的剧情也从侧面预告了今年世界赛将会有多么的精彩。

3U3C95432R$NVG@9R[A0T~J.png

而在随后的北美LCS决赛过后,S12的入围赛和小组赛抽签仪式如期进行。最终,LPL四号种子RNG与入围赛强敌DRX同分在B组,争夺小组第一将成为他们的首要任务;小组赛方面TES延续着他们世界赛的好签运,EDG和JDG则分别遭遇了自己曾经世界赛的苦主T1和DK。

昨日重现:入围赛中韩再交手,RNG力争小组第一

S11的入围赛LPL的四号种子LNG就和LCK的四号种子HLE分在一组,Ale震惊世界的武器大师至今历历在目。

今年,中韩四号种子再次在入围赛被分在一起,更加复杂的是,同组对手中还有MSI替补出战发挥出色的越难二号种子SGB和欧洲四号种子MAD。

OIRRG)UPMI]8BW9UG7093`5.png

另外两只外卡队伍的实力也不容小觑,IW这支土耳其赛区豪门四年来从未更换过主力阵容,并两度进入世界赛;ISG则是被解说评价为“世界赛历史上最强的拉丁美洲队伍”,不仅如此,入围赛的主办地墨西哥城还是他们的主场。

731a3585ef5947e9a71af1bd227a572f.jpeg

入围赛的小组赛赛制为BO1单循环,从调整到结束每队都只有五场比赛的时间,再加上面对的基本都是风格陌生的队伍,即使作为MSI冠军的RNG置身其中或许也会遭遇巨大的挑战。

入围赛的晋级形式和往届相同,每组头名直接晋级小组赛,同组三、四名进行BO5,胜者与另一组的第二名交手决出最后两个十六强名额。

由于B组大概率将是RNG和DRX占据头两名,这就让原本总体实力就更加平均的A组压力更大,拿不到小组前二,赚上中、韩哪支队伍可能都会提前告别世界赛。而B组形势相反,只要能够获得与A组第二交手的机会,无论是SGB还是MAD或许都有晋级小组赛的机会。

久别重逢:JDG、EDG再遇苦主,TES上上签

LPL一号种子JDG再次被分在了B组,两年前的S10小组赛他们就身处其中,同组的还有当年的冠军DWG。两年后,不仅改名的DK还在,这次又多了个G2,B组的战事一年比一年“死亡”了起来。

YFZCDW7R@%%1UXNX87[R~38.png

不同的是S12的JDG已经进入了一号种子池,DK的2022年则似乎走得并不顺利,曾经被称为“DK杀手”的G2同样如此,凌晨结束的LEC决赛中他们几乎完全没做多少抵抗就被RGE直接干碎,有趣的是,RGE就是两年前与DK和JDG同在B组的另一支队伍。

EDG的情况和JDG相似,银龙骑士们卫冕路上的第一步就碰上了自己的苦主T1,即使已经冠军加身,2017年的一万经济、洛、中路草丛...种种要素仍然是许多EDG粉丝心中多年的痛。

更有意思的是,那年小组赛A组挤掉EDG后与T1携手进入八强的是C9,今年三支队伍又在同组相遇了。C9刚刚轻取100T拿下北美一号种子,队魂老将Jensen创下了八次进入世界赛的伟大记录,当历来就是“北美之光”的他们遭遇历史最佳和新科世界冠军,不知这些在领奖台上纷纷表示“冠军太简单”的选手们作何感想。

005vhJLPly1h63fn31x2oj30sz0fo0t6.jpg

和JDG和EDG双双在小组赛碰上了强劲的老对手同也不同,TES大概率也会遭遇一位故人,但他们的运气向来不错。

TES所在的C组不出意外第四个席位将会是来自入围赛的DRX,2020年的小组赛TES两场正反手暴打DRX让后者在韩国遭遇了不小的舆论压力。今年的DRX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冒牌赛一穿二爆冷进入世界赛,兜兜转转依然坐镇AD位置的Deft“最后一舞”加成不知还能灵验多久。

而和TES同组的另外两支队伍是新、老冠军,一支是踩着G2夺冠的欧洲冠军RGE,一支是重掌越南霸权的GAM,他们虽然都属于一号池和三号池中较弱的,但都不是大赛向来有点慢热的TES可以小觑的对手。

今夕何年:RNG晋级必碰GEN,这次谁赢?

皇族和三星,S4的决赛对手在接下来近十年间各自创造了自己的传奇。2022年,两队再次同时进入世界赛,会相遇吗?从抽签结果来看,只要RNG晋级小组赛,这个结果就已经是必然。

韩国一号种子GEN此次抽签运气不错,同组的是新面孔但几乎全老将阵容的东南亚赛区冠军CFO,以及春、夏决赛先后被EG和C9打得毫无反手之力的100T,他们几乎很难给GEN带来实质性威胁。

那么RNG呢?LPL四号种子对上LCK一号种子,是四组中韩对决中理论差距最大的,但RNG有着MSI冠军加成,不仅如此,他们碰上GEN美好的记忆实在太多。

2017年还叫SSG的GEN虽然最终夺冠,但小组赛遭遇RNG被全面碾压,第一局惨遭“剃光头”更是成了那年世界冠军的尴尬场面。

9IFU7BYOU~YN8}UWQ(M1EQX.png

2018年GEN和夺冠热门RNG再次分在一组,又诞生了Ruler被塞恩中路开车直接撞上的名场面。那一年,卫冕冠军小组赛程过半就几乎确定出局,这也成了那段时间LCK的暂时性衰败的缩影。

而S12的局面可能会大不一样,用Doinb的话来说:“这支GEN比LCK另外三支队伍加起来都强”,碰上状况不算太好的RNG,或许GEN心中也是憋着一团火,而RNG也将代表LPL或者说全世界,率先去检验属于LCK新一号种子的真正成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