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詹姆斯不满萨沃尔处罚 萧华坚称量刑合适

白亼09-15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就在昨天,NBA在经过接近一年的调查之后,公布了关于太阳队老板萨沃尔的处罚结果。根据ESPN方面的报道,此前关于萨沃尔种族歧视和厌女症的指控大部分属实,联盟决定禁止萨沃尔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参与太阳和WNBA球队水星队的一切事务,并罚款1000万美元。著名记者沃纳罗夫斯基在后续报道中表示,萨沃尔对于这样的处罚并不满意,而同样无法接受的,还有球员中的意见领袖们。

今天早些时候,球员工会的执行董事、球员工会主席保罗以及意见领袖詹姆斯,都通过自己的平台表达了对NBA这一处罚结果的不满。“就像很多人一样,我也阅读了联盟的报告。我对我所读到的内容感到震惊和失望。这种行为,尤其是针对女性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绝不能重蹈覆辙。我们都承认萨沃尔所做的是非常糟糕的行为,所以我认为NBA的处罚过轻了,我很同情那些受到影响的人们。”

“我现在已经通读了几遍联盟关于萨维尔的报告。老实说……我们的联盟肯定做错了。我不需要解释为什么。你们都可以阅读那些报告并自己作决定。我之前说过,我要再说一遍,这个联盟没有那种行为的容身之地。我热爱这个联盟,我非常尊重我们的领导层。但这种处理是不对的。任何工作场合都不允许厌女症、性别歧视和种族主义的存在。不管你是拥有一支球队还是为球队效力。我们将我们的联盟作为范例展现我们的价值观,但这不符合。”詹姆斯说道。

微信截图_20220915103345.png

作为球员工会的执行董事,塔米卡·特雷马格里奥也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萨沃先生被报道出来的言行是可怕的,在这项运动中或任何工作场所都不应该有立足之地。此外,调查证实,萨沃先生的让人可悲的行为并非只是2021年11月被曝光的那些。事实上,调查报告显示萨沃先生长期存在不当行为,包括种族和性别歧视、厌女症以及骚扰。所有这些问题,导致极糟的工作环境超过了10年。我已经让萧华知晓了我对于这次事件惩罚程度的看法,我坚信萨沃先生不应该再在我们的联盟中担任管理职位。”特雷马格里奥在一份声明中如此写道。

面对如此之大的舆论压力,联盟总裁萧华在新闻发布会中再次谈到了联盟做出处罚裁定的理由,认为NBA方面没有权利要求萨沃尔出售自己的球队。

“如果说调查委员会找到了一些证据,证明了萨沃尔是因为种族仇恨而做出报道中的言行,那么这样的结果一定会体现在最终处罚的裁定上,但是调查委员会并没有找到这样的证据。”萧华说道。正因如此,萧华为萨沃尔开出了联盟可以裁定的最高价值的1000万美元罚单,并且将禁止萨沃尔参加太阳事务管理的时间确定为一年。

“我拥有一定的制裁权,但是我并没有权力去夺走萨沃尔的球队。”萧华说道:“当然了,联盟会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收回某个人的球队,但是我最终决定,不用对萨沃尔执行那样严厉地制裁。在我看来,我们的处罚量刑是合适的。”

微信截图_20220915103337.png

在新闻发布会上,《体育画报》记者霍华德·贝克直截了当地问向萧华:“我想这个屋子里的人都同意:如果我们做了萨沃做的部分事情,我们会被解雇,并且我猜测NBA的所有职员们如果做了他做的一些事,也会被解雇。所以为什么,相对于联盟里其他的所有人,对NBA的老板会有一套不同的标准?”

在谈到为何无法逼迫萨沃尔出售球队时,萧华表示,这种情况和解聘员工是不同的。“没有一个清晰明确的答案,除了拥有一支NBA球队所带来的权利,这就是NBA联盟运营的方式。让萨沃尔出售自己的球队是一件非常复杂且耗费精力的过程,这和解聘一个员工完全不同。这就是事实。”

这番话在社交媒体上不断发酵,引发了不少歧义。联盟发言人迈克·巴斯赶忙发布了公开声明,解释说:“总裁萧华先生的回答并不意味着NBA球员们、球队员工们以及球队老板们被执行的是两套标准,标准是绝对一致的。”

萧华在发言中同时表示,关于这件事情,自己知道的内幕要比公众了解到的更多。但是,由于联盟在调查过程之中和很多人签订了保密协议,更多的信息没有办法做到向公众透露。“从个人的角度来说,过去18年在太阳队内部所发生的一些事情让我感到难以置信,我为此感到惊讶,也很受伤。我想要给太阳队现任和前任,那些受到冒犯的员工们道个歉。我以更加全面的视角了解了整个事件,作为一个要做最终决定的人,我处于一个完全不同的位置。”

微信截图_20220915103358.png

“我认可他们的工作,”萧华在谈到由五人组成的调查委员会时说道,这个委员会中包括了两位黑人,以及两位女性。“我们找到了第三方的律所来执行这次调查,给予了他们九个月的时间,尽可能全面地去了解事情的真相,我尊重他们的工作。”

关于萨沃尔的处罚结果之所以掀起轩然大波,主要原因在于和此前斯特林事件的对比。还记得2014年的时候,时任快艇老板斯特林因为种族歧视录音,直接被NBA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最终也卖出了手中的球队,而当时做出这个决定的,正是萧华。“我觉得,当时我们认为斯特林的言论,是针对一个特定群体的彻头彻尾的种族歧视。我们很难了解一个人的内心和真正的想法,我们就是听到了他说的那些话。而在萨沃尔这里,我们需要调查在他拥有球队长达18年内的情况,我最终做出了裁定,认为他所说的话,所做的行为,不容维护,不可接受,但是不足以逼迫他卖出球队,和斯特林的情况截然不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