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高管感谢哈登牺牲 球队补强其降薪功不可没

白亼09-15 13: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上个赛季被交易到费城76人之后,哈登的个人竞技状态并不算出色,略显丰腴的体态也一直为人诟病。今年休赛期,哈登展现出了在新赛季全力追逐更好成绩的决心。从社交媒体上的视频与图片,我们看到了哈登减重的成果。与此同时,他还完成了降薪续约,方便球队能够利用这些空间去升级阵容。

“我已经接近恢复到100%的状态了,”哈登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说实话,这两年对于我来说是十分漫长的,我终于感觉自己找回了当初的身体状态,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休赛期,能够准备好自己的身体,为下个赛季做好准备,过去两个赛季如同过山车一般曲折。”

在被交易到了费城76人之后,哈登并没有立刻披挂上阵,利用一段时间休养了自己腿筋伤病之后,才完成复出。在24场常规赛的比赛里,哈登场均代表球队出战37.7分钟。而在12场季后赛的比赛里,哈登的场均出场时间也来到了40分钟的关口。

“哈登从来不会说自己的身体有什么问题,”费城76人篮球运营部总裁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在赛后谈到自己身体状态的时候,他的话让我感到惊讶,一直在带着伤病打球。在他遭遇到腿筋伤病之前,哈登是NBA历史上出勤率最高的球员之一,我知道他为了做到这一点付出了多少的努力,现在他的整体状态非常棒。”

james-harden-76ers-raptors.jpg

“在我们上个赛季的旅程之中,他从来没有说过自己的身体状态不好,因为他从来不想拿出什么借口,特别是在我们征战季后赛的过程之中。他也从来不会暗示媒体,暗示自己的队友,自己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相信我,在我和哈登共事的过程之中,我们一直在尝试让哈登更加坦诚地跟我们交流自己的伤情,就是为了保护他。在火箭的时候,有些脚踝伤势本会让其他球员伤停好几周,但是他还是会坚持打背靠背,真的很了不起。甚至有些过了头,不过我们很欣赏这样的心态。”

就在不久之前,76人完成了另一笔引援签约,在哈雷尔到来之后,球队的内线更加具有活力和能量,而能够得到哈雷尔,哈登扮演的角色同样至关重要。“和恩比德相比,哈登处于生涯更加靠后的阶段,所以每个赛季都需要更加谨慎。他为球队牺牲了很多,为球队降低了自己的收入,这是很多超级球星都不会做的事情。我们刚刚得到了哈雷尔,在哈登没有降薪的情况下,我们不可能做到这一点。不只是金钱方面,在加入76人之后,哈登就给予了这支球队百分百的承诺和投入。如果你深入研究数据,你会发现球队里每位球员的命中率,在接到哈登的传球之后,都会大幅度提高。在哈登来到球队之后,我们的整体实力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哈登和恩比德是联盟里多个赛季以来最好的挡拆组合,他展现了能够将这支球队带到怎样的高度,并且帮找我们赢得一个总冠军。”

根据美国数据统计媒体Cleaning the Glass的数据统计,当哈登和恩比德的组合在场时,76人每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15.8分。当马克西得到哈登的助攻时,他的两分球与三分命中率分别会上升到61.1%和55.6%。

Joel-Embiid-James-Harden-051322-Getty-FTR.jpg

不只是哈雷尔,哈登的降薪还帮助费城得到了塔克,再加上老队友豪斯的加盟,76人下个赛季的阵容强度迎来了提升。“我们今夏得到了很多曾经与里弗斯或者是我有过合作经历的球员,”这位76人的高管继续说道:“包括哈雷尔,我们得到了很多火箭的旧将,不少人喜欢拿这件事情开玩笑,但是哈雷尔在里弗斯的手下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赛季,他的加盟会给球队带来很多机会。”

“我与管理层进行了很多交流,包括里弗斯教练以及队内的超级球星,让所有人都加入到决策的流程中是很聪明的决定,让大家看到了所有可能的选择,看到每个新援为球队带来的价值和能力。比如哈雷尔的挡拆,以及其他球员的空间属性。我们队内拥有很多与哈登非常适配的球员,恩比德也是一样。我们刚刚在系列赛中与塔克有过交手,看到了他对比赛的影响力,能够提供很高级别的对抗和防守,还有无与伦比的能量以及篮板拼抢能力。”这位高管继续说道。

“我们并不是为了某位球员而做出交易,而是想要针对球队的某个短板,对其进行补强。如果塔克不是自由球员,我们可能就要签下另一位球员。”不过,为了得到塔克,76人付出了高昂的薪金代价,为他提供了一份全额中产的合同,3年的合计薪水达到了3320万美元。

2022-Welcome-Graphic-TUCKER-1920x1080-1.jpg

“看看其他和塔克类似的球员,可能他们在四年前就已经淡出联盟了,没有相似类型的球员可以在37岁依然提供如此强的竞争力。我不会担心40岁的塔克,我绝对不会低估塔克,所以低估他的人都被证明是错误的。我知道,他自己相信自己到了40岁,依然可以打出很出色的表现。即便他的身体有所退化,他还是可以为球队带来能量。看看现在的联盟,能够在36岁和37岁继续为球队做贡献的,都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或许在多年以后,人们就可以认清塔克的价值。”这位高管继续说道。

除了这些老将,下个赛季的76人想要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年轻球员马克西的成长也是必不可少的。“马克西是新赛季球队成功与否的关键。”76人管理层掌舵人继续说道:“新赛季,我们需要恩比德打出MVP级别的表现,我们需要哈登能够展现出最好的自己,当然也需要马克西继续进步。马克西有这样的能力,他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每个赛季都取得了预期之外的进步,我们需要他继续向前,他的爆发不会让我感到惊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