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自称欧锦赛灰姑娘 最强黑马喊出夺冠目标

季孟年09-16 11: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男篮欧锦赛最大的魅力,往往就在于这是一项充满着不确定性的赛事。几乎每一届欧锦赛,我们都会看到有黑马球队涌现。今年欧锦赛自然也不例外,塞尔维亚、希腊、斯洛文尼亚这三大强队统统无缘四强,反倒是波兰在时隔55年之后再度登上了欧锦赛半决赛的舞台。

“一周之前我说过,每一届大赛都会有一支‘灰姑娘’一般的球队。很显然,这次欧锦赛我们就扮演着‘灰姑娘’一般的角色。”波尼特卡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

与斯洛文尼亚的四分之一决赛,波尼特卡疯狂砍下26分16篮板10助攻,成为了欧锦赛历史上第三位单场拿下三双的球员。另一方面,这其实也只是他第一次单场砍下三双数据。“明天可以问我关于三双的问题,因为我现在还在接受比赛过程,努力找到我们挥霍20分领先的原因。当然,我真的很高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三双,我没想到会在欧锦赛中出现。”波尼特卡说道,“现在我们为自己自豪,这是波兰篮球历史性的胜利,我相信大家一定会更为尊重我们,也会更为尊重我们的祖国。”

image (6).jpg

尽管在波兰与斯洛文尼亚比赛之前,舆论一边倒的看好东契奇将率队杀入四强。但是,波兰球员们内心却始终保持着绝对的自信心。斯劳特在赛后这样说道:“那天早晨我一起床就有一种感觉,我预感我们会赢下这场比赛的胜利。我甚至还给我的朋友了发了短信,我告诉他们我们会赢,我们一定能赢。当时我身边的朋友们都不相信,但我更衣室里面的队友们却都相信了。在比赛之中,我们也都证明了自己。”

然而,仅仅是保持信心并不能帮助波兰赢下这场比赛。在比赛的过程当中,斯洛文尼亚其实也给波兰带来了非常大的挑战。尤其是在第三节,斯洛文尼亚单节打出一波24比6,看起来就要完成大逆转。但最终,波兰球员们还是靠他们的坚韧与强硬,拼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这真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甚至有些超出我们的预期了。我们就是到这里战斗,希望能够给球迷们带来惊喜,我们真的做到了!”米哈尔·米卡拉克在赛后说道。

“直到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没有人能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对于我们,对于波兰篮球,对于整个国家来说,这样一场胜利都显得非常不可思议。我认为我们展现了自己的实力,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我们也是这次欧锦赛当中的一个威胁。”巴尔切洛夫斯基接着说道。

image (9).jpg

波兰上一次进入到欧锦赛的四强,还是在1971年的事情,那是波兰篮球黄金时代的尾声。在波兰男篮的历史上,他们曾经五次登上欧锦赛领奖台,1963年欧锦赛波兰曾经拿到过银牌。1939、1965和1967年欧锦赛,波兰则是三次荣膺季军。不过,考虑到当时欧锦赛的规模、各支球队的整体实力以及当时的国际形势,这一次波兰重返四强似乎更具含金量。

由记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波兰与委内瑞拉比赛结束之后,波尼特卡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篮球在波兰属于小众运动,更多的孩子喜欢足球,并没有太多人关注波兰篮球。但在世界杯跻身八强,欧锦赛又杀入四强之后,很多事情都正在悄然改变。一位波兰球员在接受采访时就说道:“整个波兰都陷入了疯狂,我相信波兰的孩子们在看完与斯洛文尼亚比赛之后都会受到启发。我们做了一件疯狂的事情,我们震惊了世界,这场记忆将永远根植于大家的脑海当中。”

四强当中除了波兰之外,剩下三支球队都曾经有问鼎欧锦赛冠军的经历。接下来,波兰将会与法国展开半决赛的交锋。当然,看好法国晋级的依旧是大多数,可波兰球员们还是保持着足够自信的心态。既然都已经来到了这里,为什么不一黑到底呢?

“在任何比赛之中,我们都是不被看好的那一方。在接下来的比赛之中,如果我们能够赢得奖牌就太好了。”波尼特卡随后迟疑了一下,随即改口说道:“不不不,是赢得金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