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驳回智利上诉,裁定厄瓜多尔世界杯资格有效

霍尔顿09-16 23: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本周五,国际足联正式驳回智利队取代厄瓜多尔队参加卡塔尔世界杯的上诉请求,裁定厄瓜多尔队参赛资格有效,但国际足联的判定结果令此案有可能被移交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1663343601.jpg

今年4月,智利足协就厄瓜多尔球员参赛资格的合法性提出质疑,指控现效力于墨甲莱昂的23岁右后卫拜伦·卡斯蒂略出生地为哥伦比亚,且实际年龄比官方资料要大3岁,没有为厄瓜多尔出战的资格。卡斯蒂略在南美区世预赛中代表厄瓜多尔队出战8场,智利方面称掌握了卡斯蒂略为哥伦比亚人的证据,而如果厄瓜多尔被判负,世预赛排名第4的智利将因此受益,递补进入卡塔尔世界杯正赛。

国际足联则维持了他们在6月的裁定,上诉法官认为:根据厄瓜多尔足协提交的文件显示,卡斯蒂略被认定永久取得该国国籍,具备出战世预赛的资格。有关各方可就该决定向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

虽然请求遭到驳回,但智利足协仍旧可以向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继续法律行动。体育仲裁法庭则可以在世界杯开赛前9周内组织紧急听证会并作出裁决。

厄瓜多尔队现仍拥有世界杯参赛资格,而他们也将在11月20日的揭幕战中对阵东道主卡塔尔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