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双雄陷入低谷 杰志在亚洲赛场捍卫大湾区荣耀

毕陌09-17 10:04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本届亚冠,2010年代的亚冠东亚区第一豪门广州队连续第二届赛事战略性放弃。去年亚冠,广州队6战全败得失球1:17,这次亚冠,广州6战全败得失球0:24。

虽然有客观原因,但是输得有些惨,这样的战绩多少让广州球迷有些面上无光。

1663279947525024111.jpeg

本赛季亚冠揭幕战首秀5球惨败柔佛新山,还有球员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2010年代广州队是亚洲足球一方诸侯得岁月,好像已经恍如隔世。

e1d9180e4e1a5ea45b87b3e2c1441748.jpg

对于本届另一支派出青年军同样输得一塌糊涂的山东泰山队来说(相比广州,至少山东泰山青年军还是拿到了一场平局),等到疫情缓和,出入境限制放开,能够派出最强阵容出国参赛,到时候在亚洲赛场上照样还是好汉一条。

不知道作为中超门面外援的费莱尼有没有机会再次代表山东泰山出现在亚冠赛场上。

33.png

不过对于广州队,甚至包括另一支参加过亚冠的广州城队(2016年广州富力),短期内恐怕难有回到亚冠展现广州足球魅力的机会了——前两天的广州德比,两队都要为生存而战。

1663280811502068936.jpg

两位名宿救火广州足球而邻近另一支作为志在“2030年足球水平达到亚洲前列”的深圳市代表队,前两年引进不少高水准内外援似乎是瞄准了亚洲赛场。不过目前不仅还没能打入亚冠,起伏不定的球队暂时还看不到成为中超强队的迹象。

image.png

作为亚洲重要的经济科技中心,珠三角大湾区和美国大湾区一样,理应有具备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运动队。

足球领域,广州和深圳陷入低谷,香港足球在本赛季挑起了大湾区的大梁,4月份的亚冠小组赛,杰志队队史首次打入亚冠淘汰赛。在埼玉的1/8决赛,缺兵少将的杰志0:4输给了泰国霸主巴吞联,止步16强。

1663282003430084472.jpg

4球惨败巴吞联,杰志队止步16强止步亚冠后,杰志队向场边球迷致谢。

33.jpg

看看在香港居住多年,在埼玉现场观看了香港俱乐部亚冠历史淘汰赛的迈克尔如何点评杰志的亚冠表现。

(本届亚冠)对于我个人来说,港超联赛冠军杰志队的成就也非常值得一提。之前港超没有球队能够打入亚冠淘汰赛,这次杰志队创造了历史,这对于俱乐部历史以及香港足球都是一个巨大的突破。香港足球终于有一支球队能够登上亚洲足球最高舞台展示水准。

在和巴吞联的比赛中,杰志几个重要的球员缺阵,比如劳尔·巴埃纳,球队中场核心,中场另一位重要球员明加佐夫在这场比赛中早早受伤下场,打乱了球队的节奏。

1663281886647052980.jpg

球队核心在小组赛劳尔·巴埃纳最后一轮对神户胜利船打入绝平球后,随即吃到红牌下场22.jpg

此外,因为港超停摆的原因,杰志队自4月小组赛之后就没踢过有质量的比赛,因此球队的身体状态明显不如巴吞联。当然,相对于淘汰赛的标准,杰志队的实力确实也稍稍欠缺了一些。

1663282085159095362.jpg

中场大将明加佐夫受伤下场让杰志雪上加霜

不过,这次旅程对于杰志队是积累经验的过程,也为其他港超球队树立了一个重要的榜样,同时也为香港的潜在足球投资者建立了一个模板: 香港足球并不差,只要有合适的规划,合理的投资,引进合适的人员,就能够打造出一支在亚洲赛场上有竞争力的球队。

1663281694108051287.jpg

香港不缺资金,不知有没有愿意投资足球的富豪

小组赛里杰志队击败了实力不俗的清莱联,对神户胜利船拿到了一场平局锁定了淘汰赛名额。这是一段非常励志的小组赛历程,他们有能力在下一届亚冠复制同样的辉煌。

广州深圳足球陷入低谷,这两年大湾区足球的辉煌都要指望杰志队了。

image.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