腼腆小伙阿卜杜拉:为国青进球很爽 全力拿下沙特

马德兴09-18 09: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沙特达曼报道  

中国U19国青队在U20亚洲杯预选赛第4轮比赛中以1比2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第一次代表国青队首发出场的19号阿卜杜拉·阿地力在上半时第17分钟时接买乌郎助攻打入一球,一度为国青队将比分追平。赛后这位腼腆的小伙子表示,进球很爽,希望能够在末轮对阵沙特的比赛中再进球争取赢下比赛。

IMG_0569_副本.jpg

在本届国青队中,来自新疆的球员达到7人,可以说是历届各年龄段国字号队伍中人数最多的一次。如果再加上随队参加海外拉练,但最后时刻因位置重叠而未能进入23人名单的中后卫穆斯塔帕·塔西,总共就有8人。在最终参赛的7人中,除了对阵乌兹别克比赛中首发的13号艾力库提·艾沙江司职左后卫,其他6人都是中前场球员。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之前国青队打入8球,除了18号陈哲宣在对阵缅甸队的比赛中利用角球攻入第4球之外,其他7个进球全部都来自于新疆球员,其中7号艾菲尔丁打入3球、20号热合米图拉打入2球,19号阿卜杜拉·阿地力和10号买乌郎各自主罚打入了一记点球。

在对阵乌兹别克队的比赛中,进球的又是19号阿卜杜拉·阿地力,他本届赛事个人进球数也达到了2球。赛后,这位腼腆的小伙子表示自己一见到记者就紧张,因为以前没有接受过采访,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再推脱之下,他最终还是同意尝试着回答简单的问题。

谈及自己在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的表现时阿卜杜拉表示,“我自己表现还行,第一次踢这种国际比赛,还是有些紧张。”不过实际上,他想表达的是第一次代表国青队首发出场,因为在前两场小组赛中,他已经替补出场过。“感觉还是很爽的,而且这个进球还帮助球队把场上比分追平了,当时挺兴奋的。”阿卜杜拉笑着说。

不过当被问及是否能回顾一下那个进球时,阿卜杜拉竟然笑着摇头道:“没有印象了。”这时记者反而不知道该如何继续这个话题了……

“当时买乌郎把球传过来,你当时就光想着前插进球了?”

“对,我当时就是只想着把球踢进去。”

不过遗憾的是,在阿卜杜拉把比分追平之后,国青队很快又因为任意球的防守出现失误再度落后。尽管这之后,国青队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依然没能扳平比分。阿卜杜拉随后表示:“我们创造出了好多机会,有好几次空门,但是都没有能够抓住去改写比分。”

在之前对阵缅甸队的比赛中,阿卜杜拉替补出场之后曾主罚点球命中,帮助国青队最终以3比1拿下对手。而在上一场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阿卜杜拉其实也有机会,但很遗憾未能如愿破门,阿卜杜拉表示:“上一场比赛其实就是因为太想进球了,所以反而没有能够取得进球,主要还是自己太着急了。”

面对18日最后一轮对阵沙特队的比赛,阿卜杜拉表示:“我们肯定将全力以赴,跟对手去拼,然后争取把比赛赢下来。我们都已经准备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