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东京站下周开赛 卫冕冠军大坂直美重返东京

Max09-18 14: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18日,WTA官方消息,WTA500东京站将在东京网球森林公园有明体育馆进行。上一届赛事在2019年举办,因为准备东京奥运会场馆翻修,比赛地点临时改为大阪。接下来的两年,比赛因为新冠疫情停办。东京站单打设置28签,双打16签,场地是室外硬地,正赛在9月19日周一开打。

微信图片_20220918143057.jpg

本届阵容看点十足,包括巴多萨、加西亚、莱巴金娜和大坂直美在内的球员都将亮相。以下是关于本站你需要了解的基本信息和精彩看点。

2019年,大坂直美在决赛以6比2、6比3击败帕芙柳琴科娃,首次在本土捧杯。晚些时候,她又在中网背靠背折桂。

双打决赛,詹咏然/詹皓晴以7比5、7比5击败谢淑薇/谢语倢,成功夺冠。

种子名单

1. 巴多萨

2. 加西亚

3. 穆古鲁扎

4. 库德梅托娃

5. 玛雅

6. 卡·普利斯科娃

7. 里斯克

8. 莱巴金娜

世界第四巴多萨和世界第十加西亚领衔今年的参赛阵容。签表中包括四位大满贯得主(穆古鲁扎、莱巴金娜、大坂直美和肯宁)以及三位前世界第一(穆古鲁扎、大坂直美、普利斯科娃)。前四种子首轮轮空。

微信图片_20220918143304.jpg

大坂直美重返日本:作为卫冕冠军,大坂直美在这项赛事上历来有出色的表现。在2019年捧杯之前,她已经两次杀入过决赛,在2016年负于沃兹尼亚奇、2018年负于卡·普利斯科娃。今年四届大满贯得主抽到了硬签:她在首轮对阵萨维尔,第二轮可能面对5号种子玛雅。

加西亚力争延续强劲势头:法国姑娘从辛辛那提开始的一波13连胜在美网半决赛被贾巴尔终结,不过凭借今年夏天的出色表现,她还是时隔四年重返世界前十。加西亚首轮轮空,第二轮静候张帅和本玉真唯之间的胜者。

迈向总决赛竞争加剧:斯瓦泰克和贾巴尔已经入围年终,总决赛还有六个席位待定。四位竞争者或将在东京取得重大进展:加西亚目前在积分榜上位居第五,下周如能捧杯则将超越佩古拉和高芙。对排在No.10的库德梅托娃、No.11的巴多萨以及No.17的玛雅来说,500赛的冠军也是提升名次的良机。

四位中国球员入围正赛:郑钦文首轮对阵土居美咲,如能晋级将挑战头号种子巴多萨。张帅首轮对阵本玉真唯,如能晋级将再度面对2号种子加西亚。王蔷与梅尔滕斯狭路相逢,王欣瑜抽到了资格赛球员。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